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香蜜】何似莫相逢 设定说明

谈一谈关于文中大龙“原谅”得太快的问题吧。

私以为旭凤和润玉对锦觅的爱,差别是非常大的,最明显就表现在对锦觅的爱的回馈程度的要求上。

旭凤是“睚眦必报”的,我爱你一分,你不能只爱我九厘,你伤我十分,我也必定伤到十分才冰释。所以锦觅杀他那次,无论锦觅怎么解释怎么牺牲,他都不愿意相信,不愿意原谅,直到天魔大战锦觅真的要死了,才来追悔莫及,也只到那时,他才真正的放下,原谅她杀他这件事。 

再来说润玉。润玉从一开始就把自己与锦觅的爱情摆在了不对等的位置,他爱的卑微,隐忍,锦觅对他好一分,他可以好上十分,锦觅对他恶一分,他可以用放大到十分的好去融合。他对锦觅的要求是“无妨爱我淡薄,但求爱我长久”,只要锦觅是真的爱他,一点点一丝丝他也欢喜,再到后来,他甚至都不求锦觅的爱,只求她在他身边就心圆意满,实际上已经是把这份爱归于无望的一种自我安慰了。锦觅杀他这件事,他并不怨恨锦觅,于他自己觉得反而是种解脱,所以才会在死后躲在锦觅不知道的地方自生自灭,让她以为自己“死了”,而不必陷入之前无望的困境。

对润玉来说,首先需要确认的是锦觅对他的感情是什么,再而是情深情浅的问题,这与旭凤的原谅不同,他不需要锦觅偿还什么,锦觅说爱他,他就愿意给她重新开始的机会,只是在确认锦觅是否爱他这件事上,他比旭凤有更远的心路要走。

当然,本质原因是这是个短篇(´・ω・`)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