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03 桃花诺

流光花了几天功夫,终于相信自己不是做梦,而是真的穿越了。

穿成了她前些天还唾弃不已的锦觅。

怎么穿回去是不知道了,但是她这几天周遭并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没有书穿文经常会出现的系统,自由度相当高了。

照她的理解,只要主线剧情不崩,应该都是OK的。

不过照着主线走下去,无非是润玉黑化,她捅死旭凤,然后旭凤又把她虐的死去活来,想想就脑壳疼。

于是她也思考了一下逆主线:嫁给润玉,润玉不黑化,苦逼小夫妻大战恶毒婆婆,还有个觊觎自己的弟弟……emmm好像脑袋更疼了。

她抚着脑袋蹲在清池边,一边哼着《不染》回忆剧情,一边顾影自怜。

“不愿染是与非,怎料事与愿违……”

害,穿谁不好穿成锦觅这么个坑货!

“回忆辗转来回,痛不过这心扉……”

越想这个剧情越心痛,越哼这个歌越扎心!

“一壶清酒一身尘灰,一年来回度余生无悔,一场春秋,生生灭灭浮华是非,待花开之时再醉一回……”

剧情排山倒海地在她脑中翻涌,流光仿佛预见了自己的悲惨未来,哼地更加感同身受,全然没有注意到身后渐近的脚步。

“一场回忆,生生灭灭了了心扉,再回首浅尝心酒余味……”

润玉来了半盏茶余,初时听见歌声有些惊诧,细细品味直觉言辞凄婉曲意悲戚,待一曲唱罢,方确信唱歌之人正是借宿在他璇玑宫的锦觅仙子。

他敛起诧异,朝流光淡淡一笑。

“锦觅仙子的歌声很动听。”

“过奖过奖。”

“只是此曲甚是悲切,锦觅仙子……可是想起了什么伤心之事?”

“没有没有,”流光连忙摆手,她只是想起了某部特别坑爹的电视剧,“我一人无聊,随便哼哼罢了。”

“如此……也好。”

这般悲伤的词曲,竟叫他心生一股莫名的共鸣。

夜风微凉,润玉见她衣衫单薄立在风中,目露歉意,“我这是稍稍清冷了些,委屈锦觅仙子了。”他想了想又道,“若锦觅仙子不嫌弃,就由这小兽多陪陪仙子,润玉夜值晚归,仙子也不必刻意等候。”

“不委屈不委屈,我觉得挺好的。”流光索性也不蹲池子边了,拉起润玉就往七政殿跑,“小鱼仙倌,你跟我来,我给你看一样东西。”

魇兽十分配合地推开了大门。

月光顺着门廊窗棱投射进去,一柄桃枝雅致地插在净白玉瓶中,枝身上还坠着几个待放的花骨朵儿。

“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

流光现宝似的把桃花枝递到润玉手里,“我会唱许多歌儿呢,既然小鱼仙倌你回来了,自然是这首歌比较应景。”

润玉心中一动,看她得意洋洋的模样,不由起了逗弄的心思,“我是回来了,可是花在哪里呢?”

“近在眼前呀!”

“你这歌唱的是桃花开,可是……桃花开在哪里呢?”

“……”

流光眉间瞬间拧了个结,“我是想着送一株盛开的桃花给你的,可是……可是天不遂人愿啊……”

大抵是修为不到家,到她这里都变成天不遂人愿了。

润玉忍着笑道,“那便称不得应景了。”

“……”她看剧的时候没听说夜神润玉是切开黑的啊。

流光拧着眉,默默将桃花枝扒拉回自己怀里,“你且等一日,明日你下值回来的时候,我保证花开满枝!”

“好。”

评论(4)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