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04 月下仙人

润玉今日下值有些早。

惯常云淡风轻的夜神殿下,此刻正步履匆匆地赶回璇玑宫,面上还挂着几分若隐若现的期待。

他从落星湖救回来的小仙子,实在是古灵精怪的很。

刚醒的时候恭恭敬敬地称他仙上,第二日便将他认作了放鹿的散仙,这倒也没什么,只是从此他的称谓便从仙上成了小鱼仙倌,某人还会拍着他的肩膀夸他仙途不可限量。

润玉一万七千年的仙龄,还是第一次听说他的职业很有前途。

也是……第一次有人在璇玑宫里等候他下值。

他离开的时候桃花枝依然坠着花苞摆在桌案上,锦觅一边扭扭捏捏地用身体掩着,一边絮絮叨叨地赶他去夜值。

“哎小鱼仙倌你再看它它现在也不会开的,它都被你看得害羞了——”

锦觅说好的桃花一诺没有兑现,不免又羞又急,鼓起的小脸蛋红扑扑的煞是可爱。

润玉走开两步又绕回来,嘴角微微上扬,“今日下值归时方满一日,不急。”

不急你怎么还不去上值=_=

流光拦在桌前,又见润玉近前两步,含笑打量那些花骨朵儿。

“这些年来,天界到处都是云朵幻化的花朵,虽永不凋零,但终究只是障眼之法,自欺欺人。今日托锦觅仙子的福,得见锦枝桃华,润玉自是十分欢喜。”

“桃花还没开呢……”流光有些懊丧,又很快志气满满,“你看这歌唱得是等着你回来,看那桃花开,自然是等你回来,桃花就开啦……”

她推着润玉直往屋外走,却不知方才一句无心之言,犹如飞石入水,在润玉心中震开道道涟漪。

他昨日问桃花开在何处,可答案,早已是不问自明。

途径长廊,润玉身形一滞,倏然停了脚步。

他提起衣摆,但见小腿处扎扎实实绕了数圈红绳,这般杰作,定是出自他那好给别人拉纤保媒的叔父——月下仙人丹朱之手。

“叔父——”

“没良心的小子,有多久没来看叔父了。”

丹朱现身走到他跟前努了努嘴,颇为不满的样子。

“是侄儿的不是,平日里布星挂夜,昼夜颠倒,总是怕扰了叔父。”

“哼,借口。”

“叔父今日好早啊,我这才下值,正准备去和卯日星君交班,天都没亮,叔父怎么就在这园子里逛起来啦?”

丹朱不说话,直盯着他瞧,直到润玉将红绳交还给他,“叔父,您莫不是忘了,润玉早有婚约在身,这天蚕吐司不易,叔父……您就别在润玉身上浪费红线了。”

丹朱怒了。

“这洛霖和临秀也是,这几千年,几百年都不在一处,哪能凭空生出个闺女来,占着这么一个大好的坑,真是作孽。”复又语重心长看润玉,“润玉啊,你也老大不小了,叔父问你,那水神长女要是一日不出生,你就打算一日不娶亲了?”

“其实润玉并无娶亲的心思,不管哪家的仙子下嫁于我,都会委屈了她。”

“胡说,堂堂夜神,天帝的长子,怎么就能委屈了她们!”

“润玉别无所求,能与长夜为伴,自由自在,做个逍遥快活的散仙……就很好。”

“你就别嘴硬了,一个人长夜衾寒,哪儿能比得上两个人芙蓉帐暖?”

方才接茬接得一派淡定的夜神,闻言不自在地轻咳两声,微微转过头去。

丹朱一副我都懂的模样,成竹在胸道:“好了,叔父会关照你的,天帝也不会坐视不管的。”

“叔父,其实要我来说,你还是多去照顾照顾旭凤吧。近来母神催的紧,旭凤那边怕是不好交差。”

“有叔父在,你和旭凤啊,一个都跑不了。我这就回去,将这些红绳编得再韧一些,再粗一些,加固神力,保准拴两个成一双。”

“还是不劳叔父费心了。”润玉有些头疼,他和叔父似乎总是不在一个话题。

“对了叔父,近日天界可有招募新的小仙侍么?”

“没有啊,自从旭凤涅槃回来,咱们天界的门庭愈发森严了,等闲之辈哪能进来做新丁啊。”

“这就怪了……”

“对了对了,凤娃的栖梧宫里倒是来了一个叫锦觅的小书童,活泼伶俐,老夫很是中意呢!”

润玉一顿,“能入叔父的法眼,想来定非凡夫俗子。”

“乖乖,不得了,那可真是个妙人儿啊,改日啊,我带他来见见你,解解闷儿。”丹朱说完打了个哈欠,施施然走了。

润玉面带笑容,心中却有些难以名状的愁绪。

原来锦觅,是旭凤栖梧宫里的书童。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