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05 下值

带着这一丝淡淡的惆怅,润玉回了自己的璇玑宫。

空落落的庭院里,没有唱歌等候他的小仙子,也没有寸步不离跟着他值夜的小魇兽。

若锦觅仙子不嫌弃,就由这小兽多陪陪仙子。

润玉夜值晚归,仙子也不必刻意等候。

想到这话是自己说的,润玉更惆怅了。

“明明是你说不要别人等的,自己又在这失落个什么劲……”

他在中庭呆呆站了半晌,一声呦呦鹿鸣从身后传来,他的小魇兽像是受了惊吓,撒开蹄子就往他怀里扑,面上还有些小委屈,锦觅在后面气喘吁吁追过来,头发上还挂着两片……菜叶子?

“锦觅仙子??”

润玉满是疑问地看向锦觅。

一个问号是关于某人头发上的菜叶子,另一个……是关于他怀里挂着的魇兽。

锦觅朝他不好意思地干笑两声,“我们……就是去熟悉熟悉环境了。”

润玉将她头发上两片菜叶子拈下来,“嗯?熟悉膳房?”

“这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可见膳房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地方——”

“所以?”

“所以……所以就要多去看看……”锦觅讨好地摸了摸魇兽头上鹿角,“好魇兽,乖魇兽,你今天做得很好。是我灵力不济,连只菜鸟都打不过。”

所以这是和谁打架了?还是鸟族的?

魇兽回应地用鹿角拱了拱锦觅手心,润玉正要开口,却见锦觅和魇兽齐刷刷一起看向他,眼睛里闪动着晶亮的光。

“……”

锦觅来拉他的衣袖,“小鱼仙倌——”

“我打探清楚啦,膳房昨日新进了一批斗彩赤雀,身量不过鸽子大小,却是肉质细嫩滋味鲜美,此时去正是绝佳时机——”

润玉愕然,“什么绝佳时机?”

“自然是——开小灶啊!”

评论(1)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