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06 膳房偷鸡

锦觅说打不过的那只鸟,此刻安安静静地大字躺在案板上,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真真是只菜鸟。

润玉从来没想过,自己精益求精的仙术,有一天会被用在膳房里,杀鸡。

魇兽也不委屈了,站在灶台边好奇地东张西望,看到那躺得直挺挺的斗彩赤雀,还自豪地挺了挺胸脯。

主人真棒!

不用说话也能充分领会魇兽意思的润玉,有些头疼地抚了抚额角。

流光现在有点忙,手上功夫没停,却还不忘照应润玉,“啊小鱼仙倌你是不是饿了?要不你先和魇兽玩会,我很快就好啦——”

“……”

天界哪来这么……烟火气十足的仙子?

是了,烟火气十足。

能跟食材干架,纠结清蒸红烧的仙子,恐怕全天界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这种时候,跑到膳房偷鸡,真是乱来。

他尚未想好是回答我不饿还是我不急,流光已然端着碗碟筷箸走了过来。

“炖汤要费点时间,小鱼仙倌你先尝尝这个?”

“……多谢。”

他不饿,可是菜食很香,不同于天界淡雅的清风玉露,倒像是凡间的家常口味。

他素来都是一个人用膳,简单随性,如今有人亲手做好吃食捧到他面前,润玉微微发怔,拿起筷箸,小心翼翼地尝了一口。

“好吃吗?”见润玉不说话,流光自信满满的笑容里多了丝紧张。

“嗯,很好吃。”

“嘿嘿,这可是我从网上……啊我是说我老家那里的做法,”流光自己也尝了一口,然后将碗整个推给他,“我稍稍改良了一些,没有那么辣了,小鱼仙倌你可以放心地多吃点。”

“家乡的做法么……”

润玉神色未变,指尖却微微一颤,“锦觅仙子可是想起了什么?”

差点忘了自己还“失忆”着呢。

流光连忙打哈哈:“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些来这以前的事情。”

润玉微笑:“愿闻其详。”

“……”

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流光只好硬着头皮瞎掰:“你看这个菜鸟不仅好吃,长得还很好看,尾巴上的翎羽就像是一道晚霞,红彤彤的特别漂亮,我家乡就没有这种鸟儿。”

“斗彩赤雀因其尾羽色彩浓烈艳丽著称,虽算不上奇珍,但因为精致小巧,豢养的仙家也不在少数。让你在膳房遇到,也算是运道了。”

“我也觉得我运道很好,毕竟我见过比它更好看的尾巴——”

“啊?”下意识想到某件事,润玉的耳尖微微泛红。

“我不仅看过还摸过呢,”同样想到某件事,流光心情很愉悦,“你的尾巴,可真是无与伦比啊!”

润玉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

“你…你那时候……不是…不是……?”

“不是什么?”

“不是…昏过去了吗?

“我那时候晕晕乎乎的,又是在水里,看得并不真切,只记得光华粼粼的特别好看。小鱼仙倌,你下次什么时候泡尾巴叫上我呗?”

流光边说还边去拉他的袖子,“好不好嘛小鱼仙倌?”

当然不好,若是知道有人在旁边他哪里泡得下去!

润玉红着脸不说话,流光却拉着他的衣袖哈哈大笑起来,“小鱼仙倌,你现在的样子好像那个斗彩赤雀哦——”

润玉正要反驳,却听一道煞是熟悉的男声从门外突兀地传了过来。

“呜呜呜……是谁动了老夫的斗彩赤雀?”

“……叔父?”

评论(3)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