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10 都是吃货惹的祸

流光记得,唯物主义辩证法教育她,应该辩证地看事物。

被穗禾惦记上,严格来说,也不算一件坏事。

穗禾隔三差五地来看旭凤,顺便隔三差五地给她送灵力丸子,虽说灵力不多,但螃蟹腿也是肉啊,日积月累的流光灵力涨了好几百,她见穗禾苦心孤诣地想讨旭凤欢心,便打算投桃报李,为她找月下仙人支支招。

她和穗禾友情的小船水涨船高,旭凤倒是显得有些阴阳怪气,穗禾送的吃食照单全收却不吃,而是统统塞给了流光,美其名曰“不要轻慢了穗禾公主一片赤诚之心”。

流光当时手里端着两碟刚送来的点心,愣愣地哂了哂嘴角:怎么这话从凤凰嘴巴里说出来这么噎人呢……

噎人归噎人,穗禾做给旭凤的点心却是不错,不仅选材精良,用料考究,口味也很符合她的喜好,除了面对穗禾的时候有点愧疚感,流光收点心还是收得挺开心的。

入了她肚里,总比凤凰扔掉好。

不过这话好像哪里不对=_=

这日流光抱着刚被旭凤打发给她的一兜点心,徒步去往姻缘府,半道上一白衣仙人迎面走来,身边还跟着一只灵巧小兽,小兽跑过来围着她打了个转,白衣仙人也停下脚步,笑着打量她:“锦觅仙子。”

“小鱼仙倌!”

她怀中抱着点心,此时见了润玉,忙不迭从里面拿出一个递给他,“这个点心挺好吃的,小鱼仙倌你要不要尝尝?”

润玉伸手去接,又有些迟疑。

这个点心看上去略眼熟。

又听锦觅道:“这凤凰的口味也真是古怪,上次我故意做了些中药的艾草团子他竟然吃掉了,这么好吃的点心却碰都不碰,一股脑门地塞给我,我都觉得自己快胖了一圈了,其实穗禾公主的手艺挺不错的……”

润玉闻言动作一顿,拂开手,将点心婉拒了回去。

“既是穗禾公主做给旭凤的吃食,润玉食之不妥,谢过锦觅仙子美意了。”

流光想想也是,于是收起点心换了个话题,“小鱼仙倌,你可知道天界有没有类似图书馆的地方?”

“图书馆?”

“唔…就是放了好多书可以随便看的地方。”

“锦觅仙子说的可是省经阁?”

“啊对对,就是那里!”她看剧老是记不清名号,如今听润玉提起来,直觉自己找的地方应该就是这省经阁没错了,“小鱼仙倌,你能带我去那里看看吗?”

润玉有些意外,“自然是可以的,只是……不知锦觅仙子去省经阁所为何事?”

“凤凰成天让我背书,背得我都快成棵木头了,你说死记硬背有什么意思呢,不如找点自己感兴趣的书看对不对,”流光的眼神闪闪发亮,“学渣也是有追求的!”

虽说没听懂锦觅最后一句,但大意润玉还是懂了的,于是点点头,应了声,“好。”

他抬头看了看天色,道:“润玉要去上值了,若锦觅仙子想去省经阁,随时可以来璇玑宫。”

“好!”

得了润玉应允,流光喜滋滋地继续前往姻缘府,行至院门前,百会穴骤然升起一股蒸腾之气径直奔往通体各个脉络,不消片刻这股蒸腾之气似火焰熊熊升起,烧得她如置柴薪烈炙当中,炽热难当;又如滚油煎沸,五内俱焚。

她忍痛抚住心口,一路跌跌撞撞扑进姻缘府大门。

“狐狸仙,救…救命……”

丹朱正理着些许纠缠不清的红线,抬眼见锦觅咬着牙作捧心状扒在门边,赶紧颤颤巍巍将她扶过来安放在竹榻上,而后一脸肃穆地把了把脉。

“小锦觅,你这个脉相,乱得堪比我那堆红线了啊——”

他支胰俯首思忖半天,正准备提笔写个方子,流光急忙按住他,极其虚弱地扯了扯嘴角:“叫…叫凤…凤凰……”

丹朱一拍后脑勺,眉眼弯弯道:“明白明白,老夫这就给你将旭凤喊来!”

流光等着等着支撑不住,整个人蜷在榻上疼得直打滚,旭凤带着了听来时便见她这半死不活的模样,眉头不由一蹙:“我一日不曾看着你,你便把能自己折腾成这样,真真是厉害了。”

流光这厢疼的死去活来,连反驳的力气都没有了,只好扭头瞪他一眼,看在旭凤眼里,倒像是告饶的样子了。

于是他语气也软下来,“你吃了什么?”

他边问边用灵力给她疏导,试图平复她的脉息。

虽然疼痛有所减缓,但疼了这么半天流光也是有气无力,“我不过是…吃了你给我的那几块点心,没想到吃完以后又热又疼的,我怎么感觉……灵力少了好多?”

旭凤拿起一块掰开看了看,了然哼道:“你这小妖,本身体质阴寒,只宜水养,竟不自量食了我灵鸟朱雀之卵。朱雀,性至火,要不是我赶来及时相救,怕是你早就化成一缕烟了!”

“这明明就是个咸蛋黄酥,哪里…哪里看得出一点朱雀卵的样子,呜呜……”流光默默含泪,“你若从穗禾那里收下的时候多问几句用什么做的,怎么做的……我也不用遭此一劫了……”

她满面委屈,“我小半的灵力都没有了,我该怎么办啊?”

旭凤给她一个自作自受的眼神,“你也真是,为了区区三百年灵力,差点把命搭上,愚蠢。”

试问补刀何处强,仙童遥指栖梧宫。

流光决定放弃和他对话。

两人一时无话,丹朱却一脸惊诧地凑了过来,“我滴个乖乖,穗禾做的东西你也敢吃……”

“哈?”流光体内的疼痛之感已经全消,面色也好转许多,此刻不愿搭理旭凤,便接了丹朱的话匣子聊了下去,“此话何解?”

丹朱撇了撇嘴,给她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道,“吃了别人的东西顶多要钱,这吃了穗禾的东西……要命啊!”

“……”要不要这么夸张?

流光扯了个笑容,如鲠在喉道,“其实穗禾公主人挺好的,不仅人美,做的点心也好吃。”

正巧穗禾从外面款步走了进来。

“敢问叔父,穗禾做的东西怎么就不能吃了?”

她这话说得如莺鸟啼柳,婉转动听,眼前一狐一凤却都不约而同竖起了汗毛,丹朱更是溜得极快,须臾便从她跟前到了门旁,“我刚想起来我约了机机下棋,先走先走了——”

“叔父慢走。”旭凤僵硬着应了一声,又看向她道,“安心养伤。”

“我校场还有事,”他交代一旁的了听,“看好这小妖,别再让她乱吃东西了。”

“是,殿下。”

顶着了听的面无表情,穗禾的愤懑不甘,流光的一脸茫然,旭凤也道貌岸然地溜了。

穗禾气地直跺脚,“表哥!”

流光倚在榻边捏了一把辛酸泪,不知是该同情穗禾,还是同情自己。

“可能…可能凤凰是真的有事!”

“我…我这也就是个误会,跟公主殿下没关系,你看,我现在不是都好了嘛……”

“公主殿下做的点心真的很好吃……”

她小心翼翼地说着,穗禾却一语不发,只静静听她言语,待将她从头到尾打量了一阵,直看得流光心惊胆寒,头皮发麻,忽然冒了句,“其实…你长得也挺好看的。”

“可惜……比表哥少了些英气。”

“那些点心,你若是喜欢,以后我也做些给你吧。”

好了,她大概又说错话了。

总觉得……一不小心,可能,好像,大概?成了穗禾的备胎对象??

评论(3)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