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25 本葡萄还是跑吧

回到住处,旭凤等人需先行觐见焱城王,流光本想一块儿跟着去解释解释,旭凤怒目一扫,她又默默缩了回去。

润玉态度温和一些,倒也不赞成她去,毕竟圣物是在她手中消失的,虽情势所迫,但也难保焱城王不迁怒于她,安全起见,还是就在这等消息比较好。

鎏英怕她无聊,留了个小厮陪着,嗯,就眼前这个一脸嫌弃打量她的小矮个。

流光递出一把葡萄干:“诺,吃不吃?”

小矮个眼神微动,却不肯理会她,流光又喂了一粒给自己,惋惜道,“这是花界独有的葡萄干,肉质厚实,酸酸甜甜可好吃了,我这次出来的匆忙就带了这么些,吃完再想要可就没有咯!”

小矮个瞄了又瞄,终于忍不住抓起一粒放入口中,眼神瞬间亮了起来,“确实好吃!”

“那是,你叫什么名字啊?”

“公主殿下赐名唐栗,不过她比较喜欢叫我栗子。”唐栗不大甘愿地解释,“殿下捡到我的时候她正抓了一把糖栗子,就取了这个名字……”

看来鎏英公主挺喜欢吃糖炒栗子的。

流光拍拍他肩膀,安慰道,“栗子挺好,我们那里经常说举个栗子,比烧饼什么的好多了。”

唐栗把她手中最后一点葡萄干吃了精光,道:“你这人虽然看上去傻傻的,了解了一番倒还不错。”

流光:……

你才傻傻的,你全家都傻傻的,还她的葡萄干来,她好不容易学会了种葡萄做葡萄干,都还没给小鱼仙倌尝过呢!

“你们公主这么好看,肯定好多人追吧?”

唐栗瓜子嗑开一半,口中夹着果肉含糊不清,“那是自然,你倒挺聪明的,公主说人不可貌相,果真是很有道理。”

还能不能愉快的聊八卦了?!

“咱继续谈公主——”

“对对对,咱魔界就一位公主,又漂亮又聪明又知性……”

这彩虹屁吹得,跟穗禾说起凤凰的时候相比一点不逊色啊。

“我们公主殿下啥都好,就是太死心眼了。”

“哈?怎么说?”

“你可知道灭灵族?这灭灵族在我魔族中极为特殊,他们的骨血可以制成灭灵箭,这灭灵箭可厉害了,中箭者若是被伤了本元,那便是形消具散,灰飞烟灭了,而且它和穷奇血一样,弄出来的伤都不会自愈,即使用法术把伤口愈合了,过不了几日又会裂出新的伤口,永远不会好了。当年固城王看中了他们这等异能,要大量制作灭灵箭,灭灵族人不肯,固城王一怒,便下令屠了灭灵族全族。”

这灭灵箭她有点印象,锦觅凡间历劫的时候天后好像就是想用这个灭灵箭…干掉她?

“这个灭灵族,不会和鎏英公主有什么关系吧……”

“鎏英公主的心上人,好像叫什么暮暮暮…哦暮辞来着,偏偏就是灭灵族人,固城王下令诛杀整个灭灵族人,自然也包括他。”

“那这灭灵箭这么厉害,就没有什么克制的法子吗?”

“有啊,不过不是被你整没了么?”

“我?”流光指了指自己:这怎么跟她有关系了……

“降魔杵是我族的圣物,可以净化一切魔物,灭灵箭也不例外。你倒好,直接把圣物整没了!”

“……”流光有些心虚,她是肖想过降魔杵,可没想到……这玩意脆弱到一碰就碎啊!

“这圣物这么厉害,你们大王会不会…”她比了个抹脖子的动作,“一生气,然后把我给咔嚓了?”

“何止啊,就这么把你咔嚓了太可惜了,圣物在你体内,先把你拿去炼化炼化,没准能炼出什么好东西呢。”

能炼出什么好东西,她真身是朵霜花,这一炼就成水蒸气了,就算是颗葡萄,也经不起什么炼化啊!

她默默在心底思考怎么逃跑,想到唐栗方才所言,又小心翼翼道,“你说这灭灵箭和穷奇血一样,难道被穷奇血伤到的地方,也永远不会好了?”

唐栗回给她一个明知故问的表情,想继续和她说说魔界八卦二三事,流光显然没了兴趣,口中瓜子仁也是味同嚼蜡,失了方才的香脆。

夜阑人静。

月黑风高。

流光在客栈打探地形。

旭凤独自一人先行回来,见锦觅看到他转身便跑,指尖一动,用仙法将她定在了原地。

“你这小妖,惹了祸便想着逃跑,这魔界是你说来便来,说走就走的地方吗?”

流光动弹不得,只好连番眨眼以示知错,旭凤见她这般,心中好气又好笑,解了她的定身又道,“焱城王挺欣赏你的,听说你毁了圣物,也没让你以命相偿,只不过——”

“不过什么?”

“不过要你留在这魔界圣地,受万千魔族子民敬仰。”

流光一脸惊恐:这分明是要活祭了她吧……

还是跑路比较靠谱。

这些小九九她肯定不能和旭凤说,于是义正严辞道,“解铃还需系铃人,这件事是我惹出来的,自然还是要靠自己解决,可我毕竟是花界中人,留在这儿的话长芳主肯定不能答应的。”

旭凤显然不大相信她,淡声哼道,“你不过区区花界小妖,长芳主如何顾的过来?我看焱城王的提议倒是不错,让你修身养性,说不定是因祸得福。”

“别别别,我还是火神殿下的书童呀,你看我一个微不足道的葡萄精灵,自从作了殿下的书童,也是耳濡目染,誓要为殿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

“……”旭凤被她这连串的成语噎了半晌,许久才道,“你是我栖梧宫的人,便是犯了错,也有我栖梧宫担着。何况…圣物这件事,也不能全都怪罪于你。”

流光的嘴巴凹成了O型:凤凰转性了?竟然不仅没有责怪她,还在变着法子宽慰她?

凤凰背后有天后,天后背后有天帝,天帝背后那就是整个天界罩着她啊,这么一想流光心里也不是那么忐忑了,眉头也舒展开来,“凤凰你真好,以后我一定用心做好栖梧宫的书童,为殿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旭凤嘴角一抽,“死而后已就不必了。”

流光心口大石放下,又问起润玉,旭凤见她说起润玉便是一副希冀的模样,只没好气道了声不知道,便拂袖而去。

“不知道就不知道嘛,怎么好好的又凶巴巴的了……”

她讨了个没趣,只好自己去寻润玉,脚步尚未跨出客栈,便被两个陌生人挡了回来,说是奉命保护,她不能离开此地云云,流光心知自己是被变相软禁了,正面刚没底,于是温顺乖巧地,又走回了内院。

找了一处隐蔽角落,流光确认四下无人,便拂掌以灵力化出大片藤蔓沿着墙角攀爬,又顺着墙壁延展而出,拉了拉树藤确认结实,嘴角不由浮起得意笑容。

飞天遁地她不会,拿这种树幻形来凑数也是极好的。

她一边爬墙一边张望,担心被旁人撞见,又担心凤凰去而复返,见她把聪明所学都用在了逃跑这等事上,定要逼着她背清心诀了。

上了墙头,视野一片开阔,流光对着客栈内庭做了个短暂告别,开始继续照葫芦画瓢依着藤蔓往下。

润玉远远看见客栈外墙一片暗影窸窣,位置正对着内庭住处,待走近便见一人影鬼鬼祟祟似在翻墙,扬手便飞了一记冰刃过去,流光始料未及,因着藤蔓被齐齐割断,猛然摔倒在地。

她吃痛抚着腰身,想要看看是谁大晚上的暗算她,待目光从地面触及眼前之人,又生生把一堆鄙视嫌弃之语咽了回去。

她等了一晚上,没看到润玉,倒是等来了凤凰;

她打算逃跑,正要成功的时候,被润玉一记冰刃打了下来;

现在…她臀部痛的飞起,姿态甚为不雅地坐在地上和润玉大眼瞪小眼……

流光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评论(1)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