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34 背锅君彦佑上线

长芳主将流光带回水镜,待其他芳主们轮番探视了一遍,便在门上咵嚓嚓上了三道灵符,叫她好生静养。

流光掰着指头一回忆,心道在天界凤凰让她好生待着,在魔界魔尊让她不要乱跑,到了花界长芳主又让她修身养性,这锦觅还真是个小可怜,明明是颗人畜无害的葡萄,偏偏走到哪都没得自由。

不过她倒也看得开,反正小鱼仙倌很快会来接她,索性问老胡借书。

“老胡,我们花界有没有什么记载仙草仙藤的书啊?”

“当然有,你问这个做什么?”

“当然是用来看啊,上次夜幽藤的事情可急坏我了,我决定吃一堑,长一智。反正长芳主不让我出门,不如多看看书,万一以后还有什么需要也有现成的……”

大概锦觅想读书跟雷劈葡萄藤差不多,老胡惊得萝卜须都险些捋断几根,“小淘淘啊,你莫非是上次晕出什么毛病来了?竟然说想看书?”

流光:……

不要用一脸见鬼的表情看着她好不好……她就借几本书看看,至于这么夸张吗?

“在天界的时候凤凰老是让我背书,小鱼仙倌也总是在看书,俗话说近朱者赤,我成天耳濡目染的,自然也想多读点书嘛。”

“我看近墨者黑还差不多,天界就没几个好人,小淘淘你老实说,心里又在打什么小算盘?”

“……”我就是真的想看看书。

流光心底默默翻了个白眼,拉着老胡真挚道,“我好歹也是花界精灵,总要有点仙术傍身吧,而且天天被关在这里闷得慌,难道老胡你要看着人家活活闷死嘛?”

“好好好,我可不想闷死了我的小葡萄唷,我这就给你找些书来。”

据老胡说,锦觅看书这件事震惊了整个花界,长芳主更是连着来看了她好几回,见她真真是在专注看书,眉宇也舒展许多,称道锦觅终于是长大了。

至于锦觅夜夜抱着小板凳在院落里数星星望月亮众人也随她去,只老胡时常忧心忡忡地对连翘感慨“读书果然是会把人读成傻子”,连翘看着锦觅时而发呆傻笑时而郁结沉思,深以为然。

花界大抵是过了雨季,这一天天的夜色晴好,群星璀璨,丝毫看不出有下流星雨的征兆。

流光托着下巴望了半天,心道莫非是自己记错了?

夜幽藤之后便是润玉下了场流星雨带锦觅离了水镜,可现在剧情乱七八糟的,她也拿捏不准,是以今日从老胡那边拿了本召唤术来,想着试试自己是不是能把同为水属的润玉召唤过来。

念了半天咒语,老天爷总算给了点面子,一时风起云涌聚起好大一片乌云,流光正疑惑着怎么周遭骤然凉了许多,额头一痛,竟被一粒雹子砸了个正着。

敢情她折腾了半天,润玉没唤来,唤来了一场大雹子?

眼看冰雹越下越多,越落越密,她捂着额头往屋里跑,一道青影闪出,将她头顶雹子挥散开去,复一扬手,潇潇洒洒止了这阵冰雹雨。

流光定睛一看,这一身菜虫绿哪还会有别人,“噗嗤君?”

“美人儿,你这欢迎礼也太别开生面了吧?”彦佑指了指脑袋,满面委屈,“小生皮薄,可经不起这么大的雹子。”

流光干笑两声,“意外,意外……”

“美人儿唤我前来所为何事?”

“额……”其实她想召唤的是条龙,没成想唤来了一条蛇,还附赠一场冰雹雨。明明种花栽树使着贼靠谱,怎么召唤术用起来这么飘乎。

彦佑见她额了半天也没个下文,神情愈发幽怨:“我怎么觉得你有点失望?”

“没…没有啊,就是你突然出现吓了我一跳。”

“是嘛?”彦佑掸了掸黑漆漆的头发,露齿一笑,白牙闪闪,“一人赏夜何其无趣,不如我与美人儿同赏?”

“欢迎欢迎,有噗嗤君相陪自然再好不过啦。”

“话说夜色这么好你变那么多冰雹做什么?”

“……”这问题她没法回答。

流光递了杯水给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无聊啊——”

“在这里是没什么意思,”彦佑左顾右盼,眼神带光, “人生在世,无非‘吃、喝、玩、乐’四大乐事,我带你去人间转转,如何?”

流光只差没拍手叫好,她先前答应了长芳主不再偷跑,如今是彦佑要带她走,自然不能算是偷跑的。

她挽好锁灵簪,变化了一身男装,喜滋滋地同彦佑去人间浪里个浪了。

于是,锦觅跑了,花界炸了。

长芳主见锦觅这些天表现良好,便也不天天查岗询问,锦觅这一遛三天后才被发觉,整个花界可谓是雷霆震怒。

怒气最甚的,当属前些天还吾心甚慰的长芳主了。

“好个锦觅,竟学会天界那些个的虚与委蛇了,骗得我们放下心来,又偷偷溜跑出去!”

“我就说这天界没一个好人!”

芳主们一人一语,老胡好不容易寻了间隙,颤巍巍地开口道,“我看小淘淘这段时间倒不像作假,况且水镜凭她一人之力根本出不去,恐怕是被有心之人掳了去……”

长芳主怒气稍敛,“你是说锦觅失踪,与天界有关?”

“上次那天界二殿下带走锦觅后便纠缠不休,难保不会故技重施。”

“岂有此理!”长芳主猛一拍桌,“我这便去向天界要个说法。”

栖梧宫内,旭凤正与穗禾叙事,了听仓皇而入,紧跟着气势汹汹阻拦不住的长芳主和海棠芳主二人。

“见过长芳主。”旭凤暗自打量,“不知长芳主匆匆前来,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长芳主开门见山:“火神殿下,请把锦觅交出来。”

旭凤讶然:“怕是长芳主误会了,锦觅仙子并不在栖梧宫中。”

“锦觅突然从我花界的水镜中消失,除了火神殿下,还真想不出有第二个人可以带走她。”长芳主并不相信,“锦觅是我花界的人,如果火神殿下带走了她,还请你速速把她还给我们。”

“小神也是刚刚得知锦觅仙子失踪的事情,正要去找她。”

海棠芳主道:“花界一致认为,是火神殿下将锦觅带走了——”

“胡说!”

众人说话间,荼姚款款而至,发间金饰锃然发亮,“你们花界的人失踪,居然找到我们天界来,还诬陷到了旭凤的头上。本神听闻前些日子夜神中了瘟针,花界竟连圣物夜幽藤也拱手相送,倒不知花界何时与夜神有如此深的交情了?还是,这失踪的人,与夜神有什么私情?”

“母神!”

荼姚神情倨傲,带着目空一切的语气道,“这里没有你们要找的人,就算你们闹到天帝那里,答案也是一样。”

气氛一时僵持,旭凤道:“长芳主还是先请回吧,至于锦觅,我定会将她寻回来。”

夜幽藤一事他如鲠在喉,虽说对外隐下了锦觅救人的细节,但如今锦觅失踪,他确实需要先向夜神问个明白。

润玉今日不必夜值,只披了件月白长衫独自站在中庭里,清晖照在身上,愈发显得单薄。

旷露说夜神自花界回来便时常如此,时而望着月色发呆,又时而望着昙花迷惘。

旭凤见那白玉瓷盆里长出几片翠绿新叶,伸手一摸,惊讶道,“真的?”

“嗯。”润玉视线同落在那新叶之上,“只是这花长势极慢,昨日适才长了这些许。”

“天界花草皆是幻象,不知兄长这一棵从何而来?”

“不过友人所赠。”

“我倒要羡慕兄长有这样的友人了,”旭凤看他对着昙花视若珍宝的模样,心中发涩,语气也带了些酸意,“哪像我那栖梧宫的书童,片刻也不让我安生,前些时候才回的花界,这会又不知跑到哪里,就连长芳主都向我要人来了。不知兄长…可曾见过我的书童,锦觅?”

这一问很是微妙,问的是他是否见过,语气里却颇有几分向他讨人的意味。

润玉微微抬头,“锦觅失踪了?”

“兄长不知?”

昨日昙花出芽,他抱着昙花去了花界,却发现锦觅早已不知所踪。他尚在思索锦觅去向,不想花界一夜尽知闹上了天界,如今竟连旭凤荼姚都惊动了。

他又想起那副仙花神梓芬的画像,瑰姿艳逸,芳泽无加。锦觅比之少一分绮丽,多一分灵动,但若是相熟之人,只需一眼便能看出梓芬的影子。

花界藏着掖着甚至以锁灵簪相掩,恐怕也是这个原因。

他略一沉吟,“花界一别,润玉确实未曾见过锦觅仙子。”

旭凤道,“这就怪了,既非你我,就凭她那点本事,如何自个出得了水镜结界?出了水镜,她又能去哪里?”

“凡间世俗百态,杂味交混,最适合隐匿行踪,要于众生纷纭中寻得锦觅仙子的气息想来便不是那么容易了。”

“你是说,锦觅在凡间?”

“兴许,可以一试。”

彦佑突然打了个喷嚏,道是被锦觅的冰雹砸出了伤寒,于是在那哼哼唧唧,“美人儿,我是不是病了,这青天白日的怎么老打喷嚏呢?”

“就你那体温比冰雹还凉,怎么可能伤寒?我听闻这打喷嚏八成是有人念叨,莫不是你做了什么亏心事,被人惦记上了?”

“小生向来洁身自好,哪来什么亏心事,”他轻摇折扇,姿态风流,“怪只怪小生容貌生的过分美丽,连那六界第一美见了,想必也要逊色三分。”

流光手一抖,心道凤凰可能会直接糊你一脸琉璃净火。

她塞给他一坛桂花酒,道:“这酒是按你给的方子酿的,等你喝完,保管什么伤寒风寒都没有了。”

彦佑很是受用,杯酒下肚,拉着她的手道:“等吃好这一顿,我带你去个更好玩的地方。”


加更两章,大家除夕快乐(*^_^*)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