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41 水神长女

花神冢前,流光认真地收拾着被天后打落的一地狼藉,水神看她动作,思绪仿佛一下子飘回了数万年前与梓芬同在斗姆元君座下共同修行的日子。

“梓芬掌花,却不喜这些艳丽热闹的生灵,素净一生,寻觅一生,终是觅得了如今这芳草萋萋的安宁。”水神凄凄然站着,眼角有一滴透亮的水晶滑入鬓角,“锦觅锦觅,繁花似锦觅安宁,淡云流水渡此生,梓芬生前案头悬挂的这两句诗正是我替她滕抄裱挂的。”

他望着流光殷殷切切,“不想,梓芬竟尚有一丝血脉留于世间,即使非我所出⋯⋯然,这五千年我疏于照拂你,却如何对得住梓芬⋯⋯如何对得住你⋯⋯”

流光微微低头,嗫喏道,“水神仙上,锦觅真的是先花神还有天帝的骨血吗……那为何我怎么也唤不来小鱼仙倌……”

“召唤夜神?何时的事?”

“方才天后娘娘在这,我本来召唤的是小鱼仙倌,却未曾想来的居然是水神仙上。”

洛霖神色大动,“原来那召唤术竟然是你……”

又道:“锦觅可能唤水?”

“我试试看。”

不知道上次召唤噗嗤君来的那场冰雹算不算,流光指天誓日念了一番咒语,雨声未闻,倒是听见了长芳主的声音。

“牡丹见过水神。”长芳主容色镇定,半纳于袖口中的手指却动了动,“锦觅自小生长在水镜之中,不通外界之事,不知可有唐突水神?”

“免礼。长芳主与我原不必如此见外。”水神对着长芳主还了个礼,“今日本欲来此祭奠梓芬,不想却巧遇了锦觅仙子⋯⋯”他眼神瞬过一层雾气,问道:“锦觅可是从一出世便是二十四位芳主看护?”

“主上天外有知,知晓水神这般记挂着常常来看望,定是十分欣慰。牡丹在此替主上谢过水神了!”

长芳主答非所问,水神也不接话纠正,只用两只乌木般腾着水气的眼珠盯着长芳主,含着几分殷殷期许。长芳主给这般一看,气定神闲之中竟浮起一层淡淡的愧色。

上次冰雹来得异常爽快,怎么今天连半个雨点都没有,老天爷也太不给面子了吧?

流光施了半天术,头顶依旧晴空万里,连片乌云都看不到,她心中一急,将学幻形术那时的韧劲全卯了上来,破釜沉舟指天喝道,“唤!”。

这一声厉喝如雷破惊天,相顾无言的水神和长芳主陡然抬头,只见又大又黑一滩云正从天边风驰电掣地聚拢,沉甸甸地压在了众人上方,那厚黑厚黑的云层里却开始零星飘落下片片雪白的物什,越来越密,越来越多。

洛霖伸手接住一片,那物什落在掌心,是一片六瓣雪花。

他在漫天飞雪中神色缥缈,眉间哀伤有如临渊古潭深不可测,一朵晶莹的雪花融化在他的脸颊,化作一滴腮上泪滑落而下。

洛霖微微启口,似有千言万语,终却化作一句话:“这场大雪是锦觅唤来的,牡丹芳主可有何说法?”

流光只觉浑身都开始发疼,一股真气汇聚成凛冽剑气所向披靡直冲天灵盖,附体攀沿枝蔓被尽数斩断,她喉头一紧,生生吐出大片鲜血来。

“锦觅!”

雪她总算是唤出来了,身世你们慢慢探讨,她就不奉陪了。

流光非常适时地……晕了过去。

……

她这次晕倒也不知晕了多久,昏睡中隐隐约约听见有人在说话,一会先花神一会梓芬的,好一会儿,有人温柔地将她双手拢进掌心,哀哀戚戚道:“觅儿,这四千年来,我都没有尽过一点做父亲的责任,梓芬离魂天外,我有何面目去见她……”

水神手越攥越紧,语气已然带了些哽咽,“觅儿…我的女儿……”

眼看水神就差抱着自己痛哭流涕,流光也睡不住了,“仙上,您认错人了吧?”

水神有些受伤,“是爹爹我没有照顾好你,你若不愿意认我,我也绝不会怨你。”

流光看着满脸情真意切的水神,忽然就想起了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父母,还有哥哥。

这场莫名其妙的穿越让她成了花神的女儿锦觅,虽说剧情走得乱七八糟,但若是一直找不到回去的方法,她是不是就只能在这个陌生又熟悉的仙幻世界里,做一个懵懵懂懂的小神仙锦觅了?再也看不到自己的父母家人,再也没有人知道她真正的姓名,再也…回不去了……

她鼻头一酸,强忍着难过把戏演下去。
“不,不是,不是锦觅不愿意认您,是…是仙上您认错人了吧,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果子精,天生天养的,我就是想…想坑蒙拐骗,也不敢找您碰瓷啊,是不是?”

“傻孩子,你怎么可能是果子精呢,方才我已经探过你的元灵了,你确是我与梓芬的骨血无疑。”水神慈爱地摸了摸她额头,“你的元神想必是梓芬用伽蓝印给你封印住了,所现真身并非实体,也因此你的灵力修炼有所阻碍,人身也显得略稚嫩了些。等爹爹带你去师尊玄灵斗姆元君那里寻求解术,就可以还你原来真身了。”

难怪她攒了那么多灵力法术仍然时好时坏,若是解了迦蓝印,是不是稍微能够厉害一些,遇上天后打不过至少有逃跑的余力,再厉害一些的话,是不是还可以帮一帮小鱼仙倌?

在香蜜世界里待了这么久,流光也算是想开了,若是回不去了,那她就一直是锦觅,她有水神爹爹,有小鱼仙倌,她不会重蹈电视剧的悲剧,她会对水神爹爹很好很好,对小鱼仙倌很好很好……

她试着开口,“水神…爹…爹……”

水神周身剧烈抖了一抖,将她往怀里一带,箍得紧紧的。

“觅儿⋯⋯觅儿乖⋯⋯”水神再次开口,携了丝哽咽颤音,喜难自抑,“爹爹带你回家,日后爹爹绝对不会再抛下你了,让你一个人孤苦伶仃……”

父女相拥片刻,水神方平静下来。

“对了,觅儿啊,我方才探你元灵,发现你体内除了火阳之气,还有一脉不明灵气隐隐浮动,也正是这脉灵气中和了你身上部分的火阳之气,若非强凝灵力也不至于与你本身阴寒体质相冲,甚至……假以时日可能完全中和了这些火阳之气。你且告诉我,你身上的火阳之气是从何得来的?那些灵气又是怎么回事?”

等等,水神爹爹你这话信息量有点大啊,那火阳之气她知道是天帝的五千年灵力,灵气又是什么东西?水神爹爹这意思,是说因为这些灵气的关系,她可以吸收天帝相斥的五千年灵力化为己用?

“昨天我好像梦见天帝了,是他给了我五千年的灵力。”

“天帝?”

“他与你说了什么?”

“他说…他…他也是我爹爹。”

长芳主冷冷一笑,“笑话,真是滑天下之大稽,这般厚颜无耻之徒,怎配做天地之主。”

流光倒是很兴奋,“这五千年灵力既然不相斥,我是不是可以不用还呀?”

水神的话无情地浇灭了她这一腔兴奋之情,“无功不受禄,天帝的灵力还是不要的好。”

见锦觅一脸气馁的模样,水神安抚道,“只要觅儿欢喜,莫说灵力,便是倾尽爹爹所有又有何妨。”

流光点点头,“嗯,觅儿听爹爹的。”

眼见屋内其乐融融,屋外人影却不知站了多久,身形稍顿,化作一道金光转瞬消失不见。

 

小剧场:

洛霖:觅儿乖,天家的东西咱们不要,这五千年灵力先还了天帝,以后爹爹给你更厉害的翊圣玄冰做法器!

女主:五千年灵力可以还,小鱼仙倌能不能不还?

洛霖:……

突然就有了一种自家白菜被猪拱了的心塞。

评论(3)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