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42 润玉的决意

旭凤回到天界,在南天门前站了许久,依然难以抑制内心的狂喜。

他收了暗报得知母神去了花界,思及母神与先花神之间的宿怨,父帝昨日看锦觅的怪异眼神,想着便是自己说出真相,母神也绝不会轻饶锦觅。

于是偷偷跟着母神一同到了花界,伺机保护锦觅,却未料千钧一发之际,水神从天而降护了锦觅,母神也被夜神请回了父帝那儿。

他担忧锦觅状况,跟着到了水镜,却意外得知原来锦觅……竟是水神的女儿。

一日之间,天上地下,旭凤如坠云间,忧喜参半。

喜的是锦觅不是父帝的女儿,他与她之间再无亲缘伦常之虑;忧的是锦觅竟是水神的女儿,这水神长女与夜神的婚约…早已是人尽皆知。

四千多年的等待,怎么可能不曾期许,若知道锦觅就是水神长女,夜神又如何会轻易放手?

旭凤心头糟乱一片,适逢润玉下值归来,面容带着些许疲倦之色。

他迎上前去,“兄长这般行色匆匆,可是要去花界探望锦觅?”

润玉颔首,“听闻长芳主素来待下严厉,这次锦觅私游凡界又差点在天界闯出祸端,只怕长芳主不会轻饶锦觅。”

旭凤捏紧了手心又松开,唇角挂了一丝笑容,道,“我适才从花界回来。”

润玉不说话,只定定站着等他下文。

“父帝昨日看锦觅的眼神有异,若锦觅真是父帝与花神的女儿,母神绝不会轻饶了她。方才我见母神果然去了花界,便一路跟随,幸得水神仙上出手相助,锦觅并无大碍。”

原来当时旭凤也在。

润玉神色微动,他随天后一道回天宫复命,并不知晓后面发生了什么,旭凤在这里,是偶遇,还是故意在等他?

“锦觅已经睡下,兄长巡夜方歇片刻,何必急着去花界劳累伤神?何况,母神对兄长已经心存芥蒂,这个时候兄长若贸然前去,恐怕只会火上浇油,更难以收场。”

旭凤这番话,当真是说得言之凿凿,滴水不漏,语气中强烈的独占欲不言而喻。

一如寿宴上那番冲动却直接的表白。

旭凤骄傲、果敢、热烈、奔放,他却只能谦卑、踯躅、隐忍、内敛,即使同样喜欢着那个人,也只能深深埋在心里。

润玉敛目一笑,“多谢火神忠告。”

这并不是旭凤想要的回答,水神不日便会将锦觅的身世公之于众,那时他与锦觅,是否就缘尽于此了……

身为战神,他一生胜仗无数,如今遇上自己心爱的女子,只因一个荒唐了四千年的婚约一败涂地,他不甘心;再说锦觅活泼好动,若长久与性情清冷的夜神在一起,恐怕也会觉得乏味无聊吧。

他这般想着,心中更觉得锦觅与自己才是鸾凤和鸣的一对,在身世大白前让夜神主动提出解除婚约,实则是为了锦觅好。

“无论先花神与父帝如何,只婚约不除,你与锦觅便绝无可能。”

润玉面色如常,他深深望了一眼九宵云殿,道,“润玉心中自有分寸,告辞。” 

……

子时的花界被夜色笼罩,一派寂静祥和。今日守夜的是海棠芳主,润玉绕过她,小心翼翼地进了屋内。

屋子里挂了许多精致剔透的瓶瓶罐罐,里面装着各式各样的小玩意,虽不知具体是何物,却也能体会到主人的细致与用心。

案头上摆放着一本《百花灵鉴》,一本《初级召唤术》,润玉视线掠过,微微露出些讶异的神情来。

锦觅不爱看书,尤其对背书深恶痛绝,每每锦觅顶着一双熊猫眼挂着生无可恋的表情来找他,他便知道,多半是旭凤又给她布置了不少背书的任务。

后来不知为何锦觅对扭转时空的术法起了兴致,日日跟着他跑省经阁温书学习,只一看书便犯困,他看书时她睡觉,他看完书她方醒,几日下来,锦觅看他的时间都比看书多。

思至此,他嘴角扬起一丝笑,轻轻为她掖好被角,锦觅却突然一个翻身,霸道地揽过他手,哈哈哈笑出声来。

润玉吓了一大跳,僵立半晌,见锦觅并未醒来,方长长舒了口气。

原来是说梦话。

白日里贪玩好动,怎么晚上睡觉也这么不老实,他摇摇头,小心地抽出手,重新掖了掖被角。

脑海里却反复想起旭凤的话。

无论先花神与父帝如何,只婚约不除,你与锦觅便绝无可能。

觅儿,若没有了婚约,你可愿意等我……

 

ps:我把文案和人设说明合并了,请务必看一看人设说明哦(´・ω・`)

评论(7)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