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香蜜】何似莫相逢 11

11 情缠

璇玑宫没有花开,没有人往,仿佛千万年都是这幅模样,从未因主人的离去而变化。

万籁俱寂,一室清晖。

连殿门最容易积灰的窗槛都干净得一尘不染。

润玉轻轻推开寝殿的大门,殿内摆设如常,他隐隐地觉得这里似乎有些变化,一时却又说不上来哪里不一样了。

感觉熟悉又陌生,陌生却不唐突。

他的目光停驻在窗前好一会儿,那是他曾经摆放昙花的地方,如今只剩下空落的桌案,和寂白苍凉的月光。

桌案收拾得整整齐齐,地面光洁地一览无遗,润玉来回逡巡了数遍,终于明白心头的怪异从何而来。

这是他寝殿惯常的模样,却不是他离开时的样子。

那时他为了压制穷奇,常常将自己一个人困在寝殿之中,与穷奇角逐,躁动的灵力将寝殿破坏得凌乱不堪,有人却将这里收拾成了惯常的模样。

这样光洁整齐的程度,恐怕是有人日日细致地打理照看着。

可是……有谁会来这样清冷的地方呢?

不是一次两次,而是天天?

他做夜神的时候,这里是他一个人的住处,做了天帝,这里依然只有他一个人。

无人愿来,无人敢来。

润玉走近榻前,才发现,他放在枕下的小匣子不见了。

昙花没有了,葡萄藤没有了,觅儿送给他的东西,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便统统都没有了。

因为他终于决定放手了,所以连一点念想也不肯留给他了吗?

润玉抚住心口,那处堪堪结痂的伤一点一点地刺痛着,像是心脏跳动一刻,那痛就渐进一分,难以平复。

他正等着痛楚缓和下去,身后却有人兀自跑了过来,在门口急急喊了声“娘娘——”

他闻言转身,四目交汇,但见离珠捂着嘴巴震颤不止,语不成句。

“陛陛陛陛……陛下?!”

离珠跑到他跟前,像是要确认似的左看右看,只差没把手伸过去摸上一摸,“真……真的是陛下耶,太好了,娘娘要是知道陛下没死肯定高兴坏了,离珠这就去找娘娘过来——”

润玉连忙制止,“我只是想来这里看看,并不想惊扰旁人。而且……我已非天帝,不要再喊我陛下了。”

他当初将离珠安排给觅儿做侍女也是看她和觅儿性格相近,好相处些,没想到两人乍乍忽忽也像了九成,难免有些脑壳疼。

离珠讷讷地点点头,转而又嘟了嘴巴,有点不大高兴的模样,“娘娘才不是旁人,娘娘是最关心陛下的人!陛下死后,娘娘好一段时间不吃不喝,伤心的不得了,就连现在也是成日浑浑噩噩的……”

她原先对润玉是又敬又畏的,此时想到锦觅,胆子也大了许多,拉过润玉袖襟就想带他走,“不行,我还是直接带你去见娘娘的好,万一我把娘娘带来陛下又不见了,娘娘肯定又要哭了——”

润玉:……

不等润玉有所回应,离珠连拉带拽,径自将他带去了锦觅现在的住处——洛湘府。

他想,锦觅时任水神,住在洛湘府也是情理之中。

只是先水神风神都不在了,她一个人住在这里,可会睹物伤怀,触景生情?

空荡荡的洛湘府,倒和他的缘玑宫有几分相像了。

润玉正思量着,抬眸见离珠气喘吁吁地跑了回来,焦急得像只受惊炸毛的兔子。

“呜呜呜……离珠找遍了都没找到娘娘,离珠又把娘娘弄丢了……”

说完就哇哇地大哭起来。

润玉头疼地抚了抚额角,无奈道:“水神在洞庭水君那里,你莫着急。”

“真的?”

“嗯。”

得到润玉肯定的回答,离珠立马收了眼泪,放下心来。

她围着润玉看了一圈又一圈,嘴角的笑意也越来越明显。

哇,陛下现在就在洛湘府也!

娘娘回来看见陛下一定很高兴!!

洞庭水君哪有陛下好看啊,娘娘你可快些回来吧。

润玉看她目光灼灼,满面欢欣,心中愈发地有些后悔,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觅儿最近这眼泪收放自如的本事,多半就是从离珠这耳濡目染来的。

偏偏觅儿一哭,他的所有原则立场都如山峦倾覆,冰雪消融,百炼钢化为绕指柔。

思至此,他轻轻一叹,淡入风里。

“你方才说……又把水神弄丢了,是何意味?”

“那还是在天界的时候,娘娘到处在找一只梅花小鹿,她说找到小鹿就能找到陛下您,可是谁也没见过那样子的梅花小鹿,大家都说……陛下您已经身陨了……”

“有一晚娘娘不知在您屋里看到了什么,发疯一样地跑了出去,离珠找了很久,最后在落星湖才找着失魂落魄的娘娘……娘娘手心里攥着一根葡萄藤,一直对着湖面在哭,之前娘娘明明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可那一晚哭得特别伤心,整个天界都飘起了雪花……”

润玉动容地紧了紧掌心。

那时彦佑还在与他打趣,说好好的初夏怎么会有飞雪,原来,那是因为锦觅在哭……

他虽是偶尔自怨自艾,自己身陨的时候锦觅没有流过一滴眼泪,可骨子里他是不想觅儿哭的。

不想她再因为自己伤心难过。

他低喃着开口:“觅儿……在洛湘府过得可好?”

离珠摇头。

“娘娘在天界的时候一直都是住在璇玑宫里,前阵子去花界住了一段时间,最近才搬回洛湘府的。娘娘每天都会在处理完水族事务后去璇玑宫待上好一会,虽然看上去没什么事,可是离珠好担心,好担心娘娘哪天就撑不下去了……”

她断断续续地说着,眼眶却越来越红,终于是泣不成声。

“上次昙花开的时候,娘娘就坐在璇玑宫的石阶上,抱着昙花坐了整整一晚……娘娘说,璇玑宫外的虹桥没有了,她找着了回璇玑宫的路,可是她再也找不回那只默默守候的魇兽了……”

评论(12)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