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09 见习书童

在璇玑宫的时候有润玉陪着,润玉不在就有小哑巴魇兽伴着,流光倒也没觉得寂寞,但到了栖梧宫里,这对比就太过明显了些。

她甚至有些想念璇玑宫的清静了。

跑来偷看火神旭凤的仙子仙娥们大概都快把栖梧宫的柱子抱烂了,胆大些的还会偷偷给她塞些情书情信托她转交给火神,流光开始还会帮忙递几封,被旭凤以收几封多背几篇经文为由罚了几次后,她对此敬谢不敏了。

开玩笑,她整个高中背的古文都没这几次多。

了听还时常与她碎碎念,说今日来的这个容姿绰约的是紫真仙人的爱女,昨日那个清丽些的是锦绣阁的小仙子,他家火神大人的美名可谓享誉六界,魅力弗边,若是多看了哪家仙子一眼,恐怕那仙子都要欢欣雀跃好几日。

流光怀着一颗八卦的心,每每听到了听类似这样的言语都要忍不住抖一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这天界的仙子莫不是眼神不济,那多半是修仙修得走火入魔,成了花痴。

脑袋还不如她一个正经修仙的精灵灵光。

这其中来得最多,了听提得最多的,又当属鸟族的穗禾公主了。

虽说穗禾是个反派,但流光对她的印象还算不错,终其结局,不过是个身不由己、爱而不得的可怜人罢了,现在时常见着,对她是一副冷冰冰的高冷模样,对上旭凤又是满面女儿家的娇俏,流光表示:只要不黑化,她都能理解。

看这旭凤身边莺莺燕燕秋波暗涌的,怎么就看上了锦觅那个傻缺呢!

害,现在她成了锦觅,还是不要妄自菲薄了。

流光在心底默默叹气。

旭凤脸色也不怎么好,尤其在听她背完整篇《梵天咒》后,整个黑了一圈。
“短短一篇《梵天咒》,竟叫你背得如此颠倒坎坷。一共四十九条,你只背对了五条。倒也是实属不易啊。”
“……”

流光支支吾吾:“我…我昨天背下来了,可是今天看到你一紧张,我…我又忘啦。”
旭凤语调一沉:“说来还是本殿的错了?”

“……”
不不不,大神我错了。

流光连忙低头。
旭凤咬牙切齿:“拿回去,同梵天咒一起记好,明日卯时过来再背。”
“还要背诵?”流光大惊,“我能不能不背啦?我可以学点别的呀,你可以教我一些其他的东西,比如……”
“不能。”旭凤斩钉截铁打断她,“我观你资质尚可,灵力不高,是因为基础没有打好,不讲章法,如今只能从这些理论开始。别老想着有那些诀窍,修行哪有那么多捷径。”

我背了那么多年马、列、毛、邓、三,能算基础吗?
流光一脸郁闷,抱起书走人。
“干什么去啊?”
“背书啊——”
旭凤睨了她一眼,“你现在走了,谁给我添茶磨墨啊,晚上再背。书童,就该有个书童的样子。”

“……”

抗yi,严正抗yi!

流光龇牙咧嘴做了个鬼脸,手下慢悠悠地研墨,磨着磨着宫门外脚步声渐近。

是穗禾。

漂亮的碧瞳里映出旭凤,更是眼波流转,顾盼生辉。

“表哥公务繁忙也要注意身体,穗禾特意来给表哥送些点心。”

食盒里个个雕花流芯,香气扑鼻。

流光身未动,心却早已飞向那满满一食盒点心,丝毫未注意到旭凤的眉头拧得更紧了些。

“表妹有心了,只是我这尚有公务在身,无暇他顾,先放在一旁吧。”

“这是穗禾亲手做的……”

小孔雀有点蔫,流光看着那一盒点心,磨墨的动作不知不觉停了下来。

旭凤觑她一眼,“你想吃?”

感受到穗禾不大友善的目光,流光赶忙摆手,否认三连:“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我就是觉得…觉得……”

“觉得什么?”

“这点心看上去好多种口味,都很好吃的样子,想必穗禾公主为了做这些点心花了不少功夫和心思,这书上说待人以诚,待人以礼,实在不应当轻慢了公主这一片赤诚之心。”

旭凤执笔的手在空中停了一瞬,而后将笔放回笔架,闲闲地看了她一眼:“背书背得磕磕巴巴,道理倒懂得挺多。”

流光低头,口观鼻,鼻观心,继续研墨。

“表哥……”

旭凤终是拿起尝了一口。

流光松了口气,只这一口,也够让小孔雀喜逐颜开的了。

本来嘛孔雀配凤凰,葡萄和大龙,和和美美的多好。

她脸上也露出些美滋滋的笑容来,旭凤捏着手中的点心,暗暗移开了目光。

“咳……你既是本殿的书童,便帮本殿送送表妹吧。”

……

宫门前,穗禾叫住流光。

“我记得你是叫锦觅,对吧?”

“是…是的。”

“好,我记住你了。”

欸?欸?诶!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