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21 抢亲大会

流光一个人伫立在街边,看着人流络绎不绝,不禁傻眼。

她不过是试戴一个兔耳帽的功夫,便把小鱼仙倌给跟丢了,眼下别说润玉去了哪儿,她连她自己身在何方都不清楚。

她四下张望,没有看到润玉,于是再没有了闲逛的心思,只随着人流往前方走动。

润玉在身边的时候,她哪里都想去走走瞧瞧,如今离了这个人,待在这个陌生的地方,看着周遭偶尔擦肩而过几个奇装异服打扮得格外凶神恶煞的,竟不自觉地有些害怕。

她不知去向何方,只凭着直觉寻找,待走到河边,却有种被人尾随的感觉。

地面渐近的黑影,告诉她不是错觉。

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流光强作镇定,悄悄在指尖聚集灵力,然后化作数道冰刃朝身后飞了出去。

不管打不打得过,她飞了冰刃拔腿便跑,心底还在宽面条泪:以后一定要学好御空和寻人方面的术法,明明都是神仙了,逃跑还要用11路,太丢仙颜了。

身后人怒气冲冲:“你跑什么——”

流光头也不回:“不跑难道还等着你抓嘛——”

她埋头努力逃跑,来人却不放过她,直接飞身掠至她跟前,“你且看看我是谁——”

流光挣扎了半天无果,又觉语气分外熟悉,于是慢慢抬头往上看。

“凤凤凤凤凤…凤凰?”

“呵。”旭凤冷笑,“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说明我们有缘,嗯,缘分!”

“……”

他面色稍霁:“你如何会在魔界?是谁带你来的?”

“我……”

见她支支吾吾不肯吐露实情,旭凤转身就走。

流光赶忙拉住他:“我…我说就是了,我是和朋友一起来的……”

朋友?

旭凤淡淡扫了眼四周:“所以,你朋友人呢?”

“我们刚才…不小心走散了……”

流光小心翼翼地扯他衣袖,“凤凰,你帮我一起找找好不好?”

锦觅就像一只被遗弃的小动物,用既可怜又期许的目光望着他,旭凤瞥过那被抓紧的衣摆,又匆匆将视线移开,应了声,“好啊。”

他帮锦觅一起找。

敢私自将锦觅带到魔界来,他也很想会会锦觅这位朋友。

旭凤冷哼一声:“你那个朋友,是不是叫小鱼仙倌啊?”

果见锦觅瞪大了眼睛看他,“凤凰你知道啊——”

知道,他当然知道!

飞絮了听都知道的小鱼仙倌,他怎么会不知道。

旭凤想到这,有些别扭地提了提袖摆,从里面摸出一只兔耳帽递给锦觅,“顺路买的,拿着麻烦。”

复又拿出两颗灵力珠给她,“出门不带钱,以后别说是我火神殿出来的。”

流光:……

炫富可耻啊!

她戴上兔耳帽,收好灵力珠,再看旭凤,只觉今日的凤凰格外顺眼。

“凤凰你今天对我这么好,是终于良心发现了吗?”

“……”

“你还是别说话了。”

“为什么啊?”

“影响心情!”

“……”

两人并行走了一段,待走到街心,周遭的古怪情形引起了二人注意。

“凤凰,你有没有觉得,人群好像都在往一个方向跑?”

“确实有些怪异。”

旭凤随手拦了一个小贩,“请问…这些人都是去往何处?”

“二位是外地来的吧?”小贩见他一身贵气,身边还带了一个美貌妖娘,于是乐陶陶的介绍道:“今日是我们这儿百年一届的灵犀节,灵犀灵犀,心有灵犀嘛。”

他话说一半向旭凤使了个眼色,“这灵犀节上不仅情侣可以各自获得五百年灵力,便是单身的也可以大胆示爱,这种新结成的情侣可是奖励翻倍呢!若是对方不同意,啧啧啧这便看谁厉害了。”

“什么叫看谁厉害?”流光插话问道。

“我们魔界一向是强者为尊,若是打赢了,便直接把人掳了去呗。这么多人往那去,多半是有大热闹看了。”

不愧是魔界,情人节都搞得这么霸气!

流光两眼放光,拽了旭凤就往前走。

旭凤受不了她拉拉拽拽,“人家说的是情侣,你一个书童激动什么?”

“谁说我是为了灵力去的,我就看看热闹啊,灵犀节诶,一百年才一次!”

“你脑子里除了灵力和热闹还有其他东西吗?”

当然有啊,这么热闹的地方说不定小鱼仙倌也在呢。

流光不理会他,径自拉着旭凤往人群中奔,待走到人群聚集处,已是里三圈外三圈围得密不透风。

她拽着旭凤一路从层层叠叠中杀进前排,“竟然这么多人,累死我了——”

流光一口气还没缓过来,就听耳边传来一道妖媚女声,“如此良辰美景,妖君莫要辜负。”

“打伤了妖君这张脸,可是伤在汝身,痛在我心啊,不若…就此从了小女子罢?”

“住口!”

听上去似乎是个女追男的戏码,不过这语气,大概不是追而是抢了。

强抢美男?这魔界果然很开放啊。

不过这个声音怎么那么像小鱼仙倌= =

流光努力往前蹭了蹭,借着人头缝隙,果不其然瞄到一道熟悉的蓝色背影。

“小鱼仙倌?”

润玉闻声回望过来,见锦觅拧着眉站在人群里,只手还拉着旭凤的衣摆,眼神也随之黯淡几分。

他四处寻她不着,兜兜转转,却叫旭凤抢了先。

眼下情状想开口,又不知从何说起。

旭凤也被锦觅这一声呼唤震住,他不可置信地看向身侧:“你刚刚……叫他什么?”

两道目光齐齐定格在她身上,或惊或疑又带了些她看不懂的意味,流光一时不知道该看向哪边,听得一旁旭凤发问,下意识答道:“就是小鱼仙倌啊……”

她记得前期龙凤之间还是挺兄友弟恭的,怎么感觉……气氛怪怪的,还有点凉飕飕的?

哦是了,现在是有人要抢小鱼仙倌做夫君呢!

难怪凤凰眼神冷冷的。

流光一捋袖子,飞身跃上了比武台。

妖娘恶狠狠地盯着她。

“你是何人,这比武台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上的。”

“在下…自然是来抢亲的。”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