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22 火龙果初会

旭凤扶额:这来了魔界,搞事的能力愈发见长,抢亲?抢谁的亲,他大哥作为上神难道还能被个小妖抢了去?

润玉同感不妥:“锦觅仙子——”

流光急急窜到他身前,用只有他二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言道:“小鱼仙倌,你好歹对我有点信心嘛,说什么也不能让你落入魔爪啊,我肯定会赢的!”

润玉:……

她说完又向润玉眨了眨眼睛,“而且若是赢了,还有两千年灵力珠奖励呢。”

旭凤相当淡定,一副我就知道是这样的表情。

润玉低头笑笑,伸手化出一柄蓝色霜剑,“此乃润玉法器,暂借仙子以作防身之用,刀剑无眼,锦觅仙子切要当心。”

流光一看,正是南天门大战穷奇时润玉所用的那一把。

此剑剑身乃寒冰凝成,周身泛出浅蓝色光华,她接过之时便觉清凉沁脾,愈发爱不释手。

“此剑伴我多时,颇具灵性,望能替在下护你周全。”

旭凤皱了皱眉,妖娘则直接一鞭挥了过来。

玄霜剑灵气大绽,一缕可以用眼睛看见的蓝色霜华自剑身慢慢散开,凝成一道透明屏障将长鞭阻隔于外,流光惊奇地看向润玉,对方只是微微颔首,退去了比武台边。

此剑如有生命一般,她甚至不用驱动灵力,便能把招式运用自如,打得妖娘节节败退,毫无还手之力。

妖娘不服气道,“假借他人之手,算什么本事,不如你我二人都不用武器,只凭灵力单挑?”

“可这个他人正好是你要抢的人,你连他的一把剑都打不过,又是哪来的勇气觊觎正主的?”流光气定神闲地捋了捋衣摆,“不过在下既然是来抢亲的,自然要让你输的心服口服。”

她之前过招时多有观察,对方招式狠厉却缺少章法,只凭借一股狠劲强攻,遇到克制的便进退维谷,她之所以惧怕玄霜剑一来是灵力压制,二来则是属性克制。

她的水系术法很占优势,虽然元神被伽蓝印封住,但是牵制住对方还是没问题的。

交手数个回合,流光已渐渐摸清对方路数,她以冰棱吸引对方注意力,同时暗自向对方脚下催动灵力。

只一瞬,冰火交接在空中爆出巨大水汽,氤氲间似有异物破地而出,并以惊人的速度蔓延。

待水汽完全消散,妖娘已被藤蔓层层缠住,动弹不得。

润玉因在流光的所思梦中见过更为夸张的,并不意外,倒是旭凤一直盯着台上不停扭动的藤蔓植物,神色一变再变,之前微蹙的眉梢此刻近乎拧成了川字。

妖娘怒气冲冲:“你使诈,不算!”

“刚才说不用武器的是你,现在我赢了,你难道又要反悔?”流光信步走到她面前,惋惜地摇摇头,“我劝你不要挣扎,这藤蔓呢虽说没毒,但可是根根带刺的,万一它自由生长到脸上……”

妖娘闻言瞬间安分,也不再挣扎,只忿忿瞪眼表示不甘。

流光见妖娘认输,兴冲冲牵了润玉去领奖,待润玉把那颗一千年灵力的灵力珠交到她手中,她已经兴奋得有些飘飘然了。

两千年灵力啊,她在天界混了那么久,挤牙膏似的都没攒够两千,到魔界反而一天就得到了两千年灵力,简直是大大的惊喜。

她一面牵着润玉去和旭凤汇合,一面端详着手中灵力珠,随着距离越来越近,旭凤脸色也越来越黑。

待她抬头注意到旭凤,对方已经有些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架势了。

流光赶忙松开手,下意识就往润玉身后躲。

“锦觅仙子是我带来魔界的,旭凤你莫要责怪于她。”

“哦?不知今日夜神大殿起了什么兴致,到魔界一游?”

“你请命亲下魔界捉拿穷奇,我放心不下,前来助你一臂之力。”

“对对对,我也是来帮忙的,你看方才我还帮小鱼仙倌挡了桃花呢…”流光探出脑袋插话,见旭凤一副就你话多的表情,又默默缩了回去。

小鱼仙倌小鱼仙倌的叫得那么亲密,他兄长能是鱼吗?

旭凤哼道:“鱼?夜神大殿何时连龙都不想做了,倒要做条鱼了?”

“听闻火神前段时间在花界做了回乌鸦,我做条鱼倒也无伤大雅。”

流光连连点头,虽说润玉是应龙夜神,但她还是更喜欢小鱼仙倌这个称谓。

“你方才还说要做本殿的贴身侍女,现在躲那么远做什么?”

“哦。”流光老老实实站回旭凤身边,“我没躲啊,我这不…不是免得打扰你们叙旧嘛……”

“没想到锦觅仙子,竟然是火神的侍女。”

“这热闹看完了,比试比完了,法器也该物归原主了?”

“哦……”流光将法器交还润玉,“小鱼仙倌都不着急问我要回法器,你怎么倒比他还急了?”

润玉轻笑:“锦觅仙子但用无妨。”

旭凤被她一句话噎了半天,只得强行转了话题,“你这小妖满脑子只有灵力,你可知这魔界的灵力珠虽然优渥,于你却是丝毫无用?”

“魔界修的乃是魔道,你体内是仙家灵气,仙魔之力相冲,只怕你两千灵力没得到,小命倒先赔上了。”

流光想起朱雀卵的教训,不由失望至极,“搞了半天,空欢喜一场。”

润玉安抚道,“这灵力珠虽不能自用,但在魔界是通用的货币,如此想来也不算全无用处。” 

说的也是,魔界的毛爷爷也是极好的。

那战败的妖娘仍不甘心,“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流光回头望她一眼,转而往润玉身侧一靠,大半个身子倾过去,像是整个人倚在润玉身上,手还明晃晃地搭上了对方颈项,优哉游哉道:“你看我们像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咯。”

润玉耳根都红了。

旭凤整个脸都黑了。

妖娘这回是真的放弃了。

她方才不过言语调戏了几句,妖君对她就没过好脸色,眼下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整个人都快挂到妖君身上了,妖君不仅没推开,竟然…竟然还脸红了?!

成王败寇,输了还被这么不要脸地强塞一把狗粮,妖娘表示,这个灵犀节她好想哭。

评论(1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