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23 昙花之约

旭凤的脸色很黑。

黑到锦觅打趣说人间有个叫包拯的脸也这么黑,后来又摇头,说是人家包拯大概也就额头的月亮黑一点,不像现在的凤凰,活脱脱黑成了乌鸦。

可旭凤哪有心思管什么包拯和乌鸦。

他看着锦觅搭在润玉肩头的半只胳膊摇摇晃晃,时不时擦过对方颈间肌肤,而润玉僵僵站着,耳尖红得快要滴血,连带后颈都红了一片,隐隐地就生出些怒气来。

大庭广众,勾肩搭背,搂搂抱抱,像什么样子。

还有锦觅那句“你看我们像什么关系,就是什么关系咯”,一遍遍锥子一样槌在旭凤心里,大街上对着他兄长动手动脚,他看着活脱脱就像登徒子在调戏小媳妇儿。

旭凤阴沉着脸,正要将那不安分乱动的手扒拉下来,身后忽然传来一道熟悉的女声,“凤兄——”

女子劲装打扮,风姿飒飒,此刻见了旭凤,神情中又多了抹小女儿娇态。

“火神殿下远道而来,也不差人通报一声,父王一早就接到了焱城王的信,这才巴巴地命我赶来。”她见旭凤身旁另有两人,不由打量一番,“这位上神丰神俊朗,想必就是夜神大殿吧,鎏英见过夜神大殿。”

“公主海涵。”

“这位是?”鎏英稍一愣神,很快又了然笑笑,“这久闻天帝为夜神大殿立了一门婚约,莫非大殿今日是携妻同游我魔界来的?”

“……”

此话一出,众人皆沉默了半晌。

这是什么诡异的气氛?

鎏英觉得自己可能说错了话。

但见旭凤没好气地将一旁女子拉扯回来,“夜神大殿可是有婚约在身,若是被你这小仙带坏了名声,我们栖梧宫如何担当得起啊,过来。”

又向自己解释道:“她是我的随行侍女,公主不必管她。”

女子亦向她拱手一揖,“在下锦觅。”

“锦觅姑娘好。”鎏英尴尬又不失礼貌地笑笑,火神殿下如此说法,夜神大殿一言不发,她果然…说错话了。

客栈内庭。

鎏英领着旭凤润玉谒见完焱城王回来,三人便聚在一处,共同商议捉拿穷奇一事。

流光在一旁百无聊赖,她对抓穷奇这种高难度高风险的事情毫无兴趣,但其中牵涉的一样东西引起了她的注意。

魔族圣物——降魔杵。

香蜜世界里的神物法器很多,但流光真正有印象的,也只有被拿来当作定情信物的寰帝凤翎和水神做给锦觅的法器翊圣玄冰,依照她方才听到的说法,降魔杵这玩意儿,搞不好有破穿时空的功用?

魔界对此讳莫如深,旭凤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说动魔尊出借此物,可即便如此,也必须鎏英亲自带着,不得假借他人之手。

她如果想接触到降魔杵,就必须一同前去捉拿穷奇。

以旭凤的性子,必定是不会同意的,很可能还会在去之前关她个禁闭。

流光苦恼地望了对面一眼。

对面的讨论似乎也陷入了瓶颈。

“那穷奇生性狡诈多疑,若用我的魔骨鞭去引,恐怕会引起他的戒备,他现在有伤在身,用食物和草药做饵倒是极佳。这穷奇素来以人类婴儿为食,我们总不能为了抓住穷奇,就牺牲人类婴儿吧?”

“那肯定不行。我曾在古书上见过,穷奇喜食灵芝。虽未经验证,但未尝不可一试。”

灵芝?有戏啊!

流光来了精神,自告奋勇道:“灵芝?我可以种灵芝!”

旭凤不大相信:“种灵芝,就凭你?”

“小鱼仙倌亲眼见过我种灵芝,你可不要小觑我。”

润玉点点头,“锦觅仙子确实会种灵芝,只是…穷奇太危险了,我们不能让你冒这个险。”

“没关系的,你可以保护我的,对吧?”

润玉尚未作答,旭凤已出口哼道,“我们此去是为了降服穷奇,可不是专程保护你的。”

“这里只有我会种灵芝,先试试看嘛,放心放心,我保证不会拖后腿的!”

“你拖的后腿还会少吗?”旭凤虽不大赞同,但这也是唯一的办法,便也不再坚持,“今日早些休息养精蓄锐,明日可是有一场硬仗要打。”

流光对旭凤的话已经养成自动过滤的习惯,她既得了旭凤应允,前一句话就当没听见。

魇兽则是欢快地跳到润玉身边求摸摸。

旭凤:“你这小兽倒是乖顺,上天下地都跟着你。”

魇兽得完摸摸,转头扯了流光便走。

流光被它叼着有些痒,笑嘻嘻道,“你俩慢慢聊,我陪魇兽玩会去——”

润玉&旭凤:……

“大概这次不是跟着我来的。”

“……”

“对了,方才锦觅说你见过她种灵芝,是怎么回事?”

“不过是凑巧罢了。”

“所以带她来魔界也是凑巧?”

旭凤神情认真,似要刨根问底,润玉只好实话实说:“此前南天门前与穷奇打斗时受了点伤,恰被锦觅仙子看见,她以为是因她之故,出于歉疚便赠了灵芝给在下疗伤。”

“带她来魔界是我自作主张,旭凤你不要责怪她。”

旭凤心中微涩,左肩伤处隐隐作痛。

明明南天门穷奇一战他也受了伤,可她不曾注意,还赠了灵芝给润玉。

润玉的性子他如何不知,若不是受她央求,决计是不会“自作主张”带她来魔界的,若她央求的是他,他也会答应的呀。

还有街市的“抢亲”,魇兽的亲昵,他竟不知,他们何时如此熟捻……

他状似无意,随口问道,“夜神与我这侍女,看来颇为投缘啊?”

“锦觅仙子天真烂漫,待人真诚,能与她相识,乃润玉之幸事。”

“难得有人能入你眼,若是没有水神长女的婚约,你可考虑——”

“其实润玉并无娶妻的心思,”润玉打断他,“不管哪家的仙子下嫁于我,都会委屈了她。”

“你何必如此妄自菲薄……”

“润玉别无所求,能与长夜为伴,自由自在,做个逍遥快活的散仙…就很好。”

他这话是对旭凤说的,又像是在说服他自己。

旭凤似得了保证,心头一轻,“明日可是一场鏖战,早些休息吧。”

“好,希望明日诸事顺遂。”

润玉辞别旭凤,出了客堂,正迎上魇兽小跑奔来,叼住他衣角便往院落而去。

他想起先前锦觅多是信手拉了他随处乱转,此刻再看魇兽,大抵也是耳濡目染学了五成,以前偶尔撒娇卖萌求摸摸,现在是直接叼了衣袖便走,真真是放纵的可以了。

润玉示意它松口,“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儿呢?”

魇兽抬起脑袋巴巴地看他一会,又继续叼着他往里走,他见魇兽如此,不由笑容一滞,“莫非锦觅仙子出了什么事?”

他心中担忧,周身却倏而风起,曳出一片落英飞花,眼前桃树突兀地一朵朵开出花来,虽不在花期,却繁花满枝,美不胜收。

“今日是魔界的灵犀佳节,我便入乡随俗,赠你这一树桃花。小鱼仙倌,你可还喜欢?”

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把那桃花看。

润玉不知怎么的,就想起那日锦觅哼过的这首歌。

“今日托锦觅仙子的福,得见这繁花胜景,润玉……十分欢喜。”

歌入人心,那日在他心上发芽的这朵花,亦日开渐盛。

流光招招手,邀他一同坐下。

“小鱼仙倌,你这个职务呢,论品阶来说还是不错的,可是论这意趣来说呀,我看不如卯日星君。”

“愿闻高见。”

“你看啊,这个卯日星君呢,白日里当值,鸡犬相闻,多少热闹一点。可是你呢,只有这个小哑巴魇兽陪伴你,而且到了晚上,大家都去睡了,冷冷清清的,哎,你这个神仙实在是当的太孤寂了。”

润玉怔然,许久方道,“只有热闹过的人,才知道什么叫孤寂。”

“我本来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整日一个人用膳,一个人修炼,一个人看书,一个人就寝,从没有热闹过,又怎知什么叫孤寂…”

流光最见不得他这般落寞神情,赶紧道,“把你的手伸出来——”

润玉于是乖乖伸出手来。

“送给你的,这是昙花的种子,算是灵力珠的回礼了。昙花只在夜里开花,这白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是敛着花瓣休眠,我看它的习性跟小鱼仙倌倒是有几分相仿,所以把它送给你,你们两个以后可以作伴了。”

若是有朝一日自己回去了,也算给润玉留下个念想吧。

希望小鱼仙倌记得的,没有冷冰冰的霜花,只有她这颗活泼可爱聪明善良的葡萄。

她这样想着,心中愈发有些慨叹。

润玉视若珍宝地将那些昙花种子拢入掌心:“小神自当尽心尽力。”

“但愿这昙花盛开之日,能与锦觅仙子共赏芳华。”

评论(7)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