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31 初次抉择

流光这边也没闲着。

她火急火燎地去找老胡求了夜幽藤的画像,就着连翘取来的净水,开始潜心种植夜幽藤。红线在净水中生根发芽,长出枝叶,一点点长成她希冀的样子,却每每到了开花之时便幻灭如初,踏碎她所有的希望。

这样的情况已经周而复始了数十次了。

连翘给她取了一盆新的净水过来,又贴心地给她擦了擦脸颊,老胡有些撑不住,伏在一旁的桌案上昏昏欲睡。

时间慢慢过去,眼见晨光一点点透过窗棱洒了进来,流光依然没有种出夜幽藤。

即使她不眠不休,润玉的时间,也只剩下一天不到了。

流光抱着那钵净水,绝望又颓然地摇醒老胡,“老胡,我种不出夜幽藤……”

“我明明…我明明用了所有的意念去种夜幽藤,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

她记得剧里锦觅是拿着夜幽藤救醒的凤凰,可为什么明明她也用尽了全力,夜幽藤就是种不出来?因为中瘟针的人成了小鱼仙倌,系统对她的惩罚吗?

她问老胡为什么,老胡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可锦觅红着眼圈眼泪断线一样往外流,哭得他心就像针扎一样疼。

他一咬牙一跺脚,道:“不就是夜幽藤么,我去找长芳主,我就是求,也帮你把它求来!”

而后,长芳主跟着老胡亲自来了。

她看着锦觅怀中那一钵净水,沉沉叹了口气。

“即便你再试千万次,也不可能种出夜幽藤的。”

“你知这夜幽藤生于净水之中,那你可知,这夜幽藤百年发芽,千年成形,万年才长成一株?”

“以你那点浅薄的修为,怎么可能速成一株夜幽藤?便是让你种出来了,也是空有其形,很快就会枯萎。”

“空有其形……”

“是。”

“很快枯萎……”

“是。”

“那小鱼仙倌怎么办?他还在结界外等着我呢……”

流光喃喃自语。

“锦觅!”

兴许是之前被锦觅的突然晕倒吓坏了,长芳主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平和一些,“瘟针虽是天下至毒,但也不至于要人性命,最坏的结果,不过是散尽灵力而已。夜神天生应龙之身,底子比一般人强上许多,勤加修炼也能弥补回来。他是天界之人,与我花界有何干系,你能为他做到这份上,也算是仁至义尽了。”

“仁至义尽……”

好一个仁至义尽。

流光真的很想问问长芳主,锦觅之于花界究竟是个怎样的存在呢,一出生便被亲娘剥夺了爱人的权利,自小又被拘于水镜与世隔绝,经年累月养成了这么个不谙世事不明事理的傻缺性子,如果要细算原剧火龙果之间的恩怨情仇,花界绝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可长芳主的偏执,绝不是她三言两语能改变的。

她向着长芳主郑重跪下,深深一叩首,“长芳主——”

“锦觅求您,至少…让我向小鱼仙倌道个别……”

“……好。”

晨光熹微,空气中弥散着初晨的凉意,长芳主依约撤去了结界,结界外旭凤等人见到锦觅与长芳主等人同行而来,一时间惊疑不定。

流光看了长芳主一眼,慢慢向旭凤等人走了过去。

鎏英迎上前左右打量:“锦觅,你可是拿到夜幽藤了?”

“没……”

“那…那夜神大殿可怎么办,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啊——”

流光没有说话。

视线越过鎏英,落在旭凤的身侧。

润玉静静躺在那里,往日清俊的容颜此时苍白得看不出一丝血色,头发依旧整齐地绾成了发髻,几缕青丝垂落下来,随风拂动,带出几分生气。

“锦觅……”

不会死。

只是灵力尽失而已。

长芳主的话一下一下敲打在她心上,旭凤唤她,她也没有听清。

她走过去,用很轻很轻的声音道,“小鱼仙倌,我会护着你的。”

天道不仁,她不遵便是;

种不出夜幽藤,她不要也罢。

流光伸出手,十指交缠着,将那苍凉的指腹骨节握入掌心,一点一滴,一丝一缕,将周身灵力渡与润玉,淡蓝色的光华流转,那光华似带了温度,一点点将冰凉指间温热,偶尔泛起些不易觉察的绿色幽光,又很快被融合,顺着交握的指尖沁入肌里。

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

她看过那么多穿书文系统文,主角要救人,从来不会只有一个办法。

既然别无选择,那么她就来赌一次,赌上自己,赌上锦觅的主角光环;既然要选,那么从此以后,她的人生,就和润玉的命运捆绑在一起了。

君生,我生。

君在,我在。

评论(9)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