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37 本葡萄被撩了?

第二天上午到了日上三竿的时候,流光才刚睡醒。

磨蹭了一番梳洗事毕,待推门而出,润玉已经沏好了第二壶香茗,等着她一同品鉴了。

“锦觅仙子昨日睡得可好?”

“嗯,很好。”

流光记得锦觅是个千杯不醉的酒中好手,结果自己不过喝了两埕便醉倒了,看来这桂花酿后劲委实大了些。

她看了看润玉,道:“不知昨晚的桂花酿是不是让小鱼仙倌上了头啊?”

“锦觅仙子佳酿醇而不烈,正是上品,只可惜润玉素来酒量低浅,倒叫锦觅仙子笑话了。”润玉托着茶壶将对面一只空盏斟上八分,道:“锦觅仙子来的正是时候,润玉正好把你我上次未尽残局摆好,不如趁此间晨光正好将其一了?”

“也好也好。”流光不客气地端了他倒好的茶水小啜一口,而后执了颗白子坐下来,“对了小鱼仙倌,凤凰去哪儿了?”

“母神寿辰在即,润玉寅时下职时看见旭凤匆匆离开,估计是回天界拜谒母神去了。”

寅时?流光掰着指头算了算,寅时好像是凌晨四点?到现在统共不过两个时辰。

于是关切道:“小鱼仙倌你寅时才下值,肯定没休息好吧,要不要再睡会?”

润玉恍了片刻神,他以为锦觅应该会问旭凤或者母神的寿宴,结果她的重点是他要不要补眠?

想到上次似乎也是如此,润玉微微一笑,“无妨。此处鸟鸣花香,晨光甚好,不若与锦觅仙子对弈共赏。”

无妨个鬼,神仙即使不吃饭也是要睡觉的!

而且小鱼仙倌你是有老婆的人诶,难道成亲以后带着老婆一块熬夜嘛,我看你这万年孤独的命理也不是什么命中注定,多半是熬夜熬出来的。

流光摇头,“若非你要去天后娘娘的寿宴,我定赶你现在就去补觉。”

润玉无奈笑笑,自己哪有这么娇弱,可与锦觅相处久了,心中有一处却愈发的柔软,鼓动他像个撒娇的孩子,卸去所有的伪装。

他心头一暖,言道:“润玉多年来皆是如此,实在困了,小憩会便好。”

“这天后娘娘也真是的,哪有让自己孩子天天熬夜的道理?”

润玉一怔,手中黑子吧嗒一声下在棋盘一角甚是古怪处。

“其实,润玉并非天后嫡出。”

流光心中早已知晓润玉身世,只此时不得不作出一副惊讶的模样,“恕小仙多嘴,不知小鱼仙倌是哪位天妃所生啊?”

润玉眼中淡起云雾,“润玉生母并未封妃,听说只是一个得道精灵,再平凡不过。” 蓦地,他凄然一笑,“即便是再平凡不过,也一如这凡尘之中碌碌众生,难逃一死。”

如果可以,流光宁愿润玉一直这样相信着,而不是被卷入日后的那些是是非非。

簌离也好,锦觅也罢,明明不愿染是与非,怎料事事皆与愿违。

“润玉并无儿时记忆,也不知道生母到底是谁,只知道生母去世之后,我便由天后娘娘收养,本来早些年间,我还能与母神和睦相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天后却越来越担心我会与旭凤争储夺嫡,所以我与天后便日渐疏远。”

流光听他缓缓诉说,虽然她不待见天后荼姚,但在荼姚将润玉带回天界这件事上,她一直是感激荼姚的。

感激她将润玉带离苦海,让她得以遇见世界上最好的小鱼仙倌。

“不知锦觅仙子的父母是何方仙圣?”

“听老胡说,我是被长芳主点化的葡萄藤。”

她心中一动,扬手化了段葡萄藤递给润玉,“这葡萄藤有安息凝神的功效,小鱼仙倌若不嫌弃,便送给你一截吧?”

“荣幸之至。”润玉含笑接过,将那葡萄藤在指尖打了个转,化作簪子别在了发间,古朴风雅很是别致。

“不如这样吧,我请小鱼仙倌去吃早点怎么样?我昨天赢的都是黄白之物,听说在人间很有用的,吃穿用度都可以用得上,还可以买官爵……”

她有心逗弄润玉,于是道:“据说还可以买孩子跟老婆,只是小鱼仙倌订了亲,不然可以送个老婆给你——”

润玉正端着香榧木棋笥收纳棋子,闻言,手上一歪,已归整好的棋子生生倒出一大半。

“多谢锦觅仙子好意,这早点甚好,只是……”他话语一顿,“老婆就算了。”

流光乐呵呵地看他,心道我真的可以送个老婆给你。

用罢早膳,两人绕着市集转了一圈,眼见着渐近晌午,润玉将流光送回别院,准备赶赴寿宴。他踯躅数步,旋身又折返了回来,看得流光一脸莫名。

“小鱼仙倌可是忘了什么?”

“嗯,”润玉紧了紧衣袖,神情很是郑重,“润玉忘了问锦觅仙子一事。”

“啊?”流光更奇怪了,什么事这么急,赴宴回来也可以问啊。

“小鱼仙倌你要问什么?锦觅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她说得恳切,润玉却更加不好意思了,他看着她犹疑了半天,方低下头开口道:“锦觅仙子送给在下的昙花快要开了……”

他虽低着头,耳尖却十分可疑的红了,“待这昙花绽放之时,润玉…有话想和你说。”

清风朗月般的少年,此刻却似染了烟霞,别有一番风致。

销魂蚀骨。

引人入胜。

流光觉得自己可能酒还没醒。

眼前人明明什么都没说,却偏偏好像字字都刻在了她心上,无法忽视,无法拒绝,无法……淡定。

她愣愣回问:“说…说什么?”

润玉摸了摸她额头,笑道:“等我回来。”

评论(4)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