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40 水神解围

回水镜第一天,流光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

梦里天帝太微满脸慈爱地看着她,与她讲述他与花神梓芬那段剪不断理还乱的复杂恋爱故事,而后十分大方地送了她五千年灵力。

她喜不自胜,天帝却又忽然变做了天后的模样,掐着她脖子道,我要焚了你这勾引旭凤的狐媚子……

她一惊,一挣,直直从床上摔了下来,直到第二天腰际都泛着隐隐的疼。

这次回花界,众芳主痛定思痛深刻反省,决定一改之前对锦觅的放养模式,夜里由二十四位芳主轮番宿在锦觅院中,白日里,便提了锦觅前去先花神的芳冢前思过。流光日子委实难熬,不过第二日,便已然觉着过了许多年头。

她揉揉昨晚摔疼的腰,一边对着花神冢碎碎念。

“昨日小鱼仙倌给了我一个仙桃,我把它的核留下种在园子里了,往后锦觅除了葡萄,还能多多孝敬些仙桃给您老人家做贡果。”

花神冢飞絮飘飘,一池睡莲含苞待放,隐隐现出几分生气盎然。

流光站起身,打算舒展舒展筋骨,却见空际骤然划下一道金光,心中立时浮起一阵不好的预感。

“天…天后娘娘!”

她剧情看得断断续续,哪里知道荼姚来得如此之快,荼姚一扬手,转瞬将她身后的花神灵台砸了个稀烂。

妈呀,刚解决了个穷奇,又来个火凤凰,她这辈子就顾着跟鸟族干架了啊……

荼姚站定看她半晌,眼中怒气翻滚,大有沸腾之势。

“我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也不管你和旭凤还有润玉之间是什么关系,就凭你这张脸,我就可以杀你千百次。你和梓芬还真挺有缘的,死在这里也算你死得其所了。”

眼见荼姚手中现出琉璃净火,流光急中生智,暗暗使了个召唤咒。

她之前不过是学来玩玩,唤唤小鱼仙倌,未曾料到今日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花神冢,竟然真的派上用场了。

琉璃净火扑面而来,朗朗晴空下却忽然落起了一阵淅沥小雨,雨水与净火相冲又迅速凝结,在她面前筑起一道冰墙。水神身姿飘杳,仙风仙貌分雨而来,顺势挡在了她身前。

流光又惊又喜,她本想召唤的是小鱼仙倌,不想却唤来了水神,莫非梦中的那五千年灵力是真的?

水神既在,她应该是暂无性命之忧了。

“洛霖与先花神乃是故交,今日特地前来墓地祭拜,却不料看到这个孩子险些被人夺了性命!”

“我来处置一个小小的花精,与你何干?”

“锦觅乃是花界精灵,既然在花界,唯有花神与长芳主有资格论罪。梓芬已经仙逝,在梓芬的墓前对一个低阶精灵下此毒手,天后于心何忍?”

不不不,水神爹爹你太善良了,天后何止不会于心不忍,简直恨不得将她挫骨扬灰。

流光捏了捏小拳头,刚出新手村的时候她的boss是穷奇,好不容易赶上一回奇遇灵力大涨,又对上天后这种超级大boss,尼玛的天帝的五千年灵力根本不够看啊。

“你口口声声说什么尊卑法度,说白了,不就是为了一个梓芬吗?”天后不屑地勾勾唇角,“你这么做,只是为了这个小妖精吧,因为她跟梓芬长得有点像是吧?”

“于公于私,洛霖都无法坐视不管。”

“你认为你能管得了吗?”

一言不合就要干架,火系的果然都是暴脾气。

流光暗搓搓聚了灵力在手心,打算如果水神爹爹和天后打起来,她就“略尽点绵薄之力”。

剑拔弩张间,润玉不期而至,“母神让润玉好找啊——”

“见过水神仙上。”他向水神一揖,转身又向天后叩拜跪下,“儿臣叩见母神。”

天后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见润玉起身,神色颇为不悦,“本神并没有让你起来。”

“回禀母神,儿臣乃是奉父帝口谕,请母神速回九重天商议封赏诸仙,大赦天界事宜。”

水神眸光幽深,“天后母仪天界,自当坐镇天庭,谨言慎行,倘若惊动了众芳主,闹到天帝那里,恐怕会有损天后贤良仁德的名声。”

“好啊,夜神现在翅膀硬了,越来越厉害,竟然敢拉帮结派和我作对了。”

“儿臣不敢,母神,请吧。”

目送天后离开,润玉向水神、流光温润一笑,“水神仙上,锦觅仙子,告辞。”

“小鱼仙倌等等,”流光拉过他手,也不管水神在一旁,径自在润玉手心比划了半天,方拢起他手道,“好啦,我要说的都写在这里了,你快回去复命吧。”

水神问:“锦觅方才写的什么?”

流光大方回道:“不过是些感谢的话。”

润玉喉头动了动,没有说话。

锦觅仙子扯谎的本事真是越来越厉害了。

待返回天庭,润玉只一握紧手心,便仿佛看见锦觅噙着笑站在他眼前,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对他说,“我才不是你妹妹——”

思至此,他堪堪退却红意的耳尖又开始发起热来。

 

小剧场:

女主:我觉得我学了个假的召唤术。

润玉:觅儿这是从何说起?

女主:我每次想唤你过来都召唤不来……

润玉:啊?

女主:第一次在水镜,唤来的是噗嗤君;第二次在花神冢,唤来的是水神爹爹。下次再召唤,我觉得可能唤来的就是凤凰了。

润玉(眉头一皱):觅儿既是唤水,怎可能唤来旭凤,我且教你个别的法子。你看这是龙鳞,若是觅儿想我了,使出唤龙咒便行。

(又和熙一笑):召唤术学不好也无妨,只这龙鳞在觅儿身上,润玉便一直在觅儿身边。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