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霜隐隐

这个人比较懒,更新全看点赞留言速度,当然,拿钱砸也有效果。

35 人生四大乐事

彦佑喝了整坛精神抖擞,流光三杯下肚,虽不至醉意熏熏,但总觉得脑袋发飘,看人都有些模糊重影。

“既然已经试过了玩,那我们就来试一试人生四大乐事的最后一项,让你体会体会——”彦佑嘿嘿一笑,领她入了一个叫作“南楼小馆”的戏园子,门口小园载菊种桃一派雅致,只楼牌上“浮花浪蕊”四个大字,容易叫人浮想联翩。

流光站着听了会戏,彦佑见她好奇,解说道:“这出戏叫作董贤,讲的是汉哀帝和他的宠臣董贤的故事。”复又拉她落座,甚为豪迈地掷了几个黄澄澄的东西,一左一右两个衣着花哨的白嫩男子便立时偎了过来。

流光啧啧:“原来噗嗤君你…竟是个断袖!”

彦佑用折扇敲敲她,头疼道,“我这是为了照顾你,照顾你——”

流光哦了一声,身旁男子已水蛇一般缠了上来,“公子~”

这拖音,酥得她简直无法自持。

忍住甩飞身上之人的冲动,流光干干咽了口唾沫,道:“你…你要做什么?”

小倌一脸娇羞,“公子你可真爱说笑,自然是公子说什么,奴家便做什么……”

适逢对面一个肉墩子模样的男人执了把收拢的折扇一把挑起怀里小倌的下巴,涎笑道:“莺歌,让爷好好疼疼你!”,她一回神,正对上身侧小倌满脸期待的模样。

莫不是要她也抬着他的下巴,来一发“让爷好好疼疼你……”

臣妾做不到啊。

客观来说,这小倌长得还不错。

只是比起她家小鱼仙倌,多少有些英气不够,儒雅不够,隽秀不够……

若是小鱼仙倌这样揽着她,睁着水润的眸子望着她,再略微那么一咬唇……

哎玛流光,你这个思想很危险,打住,打住!

她猛一激灵,小倌被她推离寸许,她正迷茫接下来该怎么办,那小倌弱弱一抬头,眼光却直愣愣往她身后飙了去,惊艳又羡慕。

“公子?”

声音听着挺正常,还有点耳熟。

流光回头,但见一凤凰模样的人儿站在门口,青衣皂靴,因着醉意自带的柔光,看不清楚神情。

呵,小鱼仙倌这样的没有,像凤凰的小倌倒是来了。

凤凰小倌语调平平,“你在这里做什么?”

流光朝他笑笑,“当然是来找乐子的。”

“那你猜猜,我是来这里做什么的?”

这个语气,倒是学得挺像凤凰的。

“哦~你来这儿,是不是也来找乐子?”

“找乐子?!”凤凰小倌水波不兴将她的话重复了一遍,像是一股小凉风飕飕刮过她的后颈,“我是来找你的。”

彦佑抚了抚额,大有些壮士断腕的悲壮,“呵呵,火神殿下,好久不见。”

流光瞬间,酒全醒了。

“凤凤凤凤……凤凰?”旭凤这恨不得将她剥皮抽骨的神情,汤不牢啊。

彦佑见她绷得像只炸毛的兔子,皱眉道,“火神殿下是不是又要为难锦觅啊?”

“我四处找不到锦觅,没想到是你做的手脚。本神记得和你说过,若你胆敢把手伸向栖梧宫,我绝不会饶你。”

彦佑坑归坑,关键时候还是很讲义气的嘛,这一开口,算是成功地转移了凤凰的注意力,流光暗暗向他比了个赞。

刚赞完,便见润玉一袭水蓝长衫信步走了过来。往日甚是淡泊从容的人,今日眼中却有一些着紧之色,触到她的目光后方才悠悠然似落叶安静坠地。

“锦觅仙子是本神的知交挚友,彦佑,你做惯了梁上君子,怎么,这回连润玉的挚友都窃走了?你让本神情何以堪呢?”

栖梧宫的书童葡萄,夜神的挚友葡萄,怎么,这年头兴师问罪还带先宣告主权的?

彦佑默默翻了个白眼。

“不知道是我彦佑面子大,还是这颗小葡萄的面子大,今日得见火神、夜神两位至尊天神,此生足矣。”他一副流年不利的语气,面上却是嬉皮笑脸,“不知夜神今天来是唱哪一出啊?群英会呀,还是将相和啊?”

润玉一派从容:“旭凤,你带锦觅仙子先走,我和彦佑君有话,要好好聊一聊。”

旭凤会意,也不等流光反应,径自将她拉了出去。

“喂,凤凰,等等,你别光顾着拉我呀,他们聊什么你不好奇吗?”

“不好奇。”

“可是我好奇啊,小鱼仙倌都说我是他的知交挚友了,噗嗤君也是我挚友,他们两个人聊天为什么要把我支开?难道他们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

“而且,你看这月黑风高的…他俩孤男寡男在那种地方,小鱼仙倌是没问题,可我不放心噗嗤君啊,万一噗嗤君把持不住,要跟小鱼仙倌搞断袖怎么办……”

啪!

似乎听到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流光略一抬眸,正对上旭凤双目阴沉,眦睚欲裂,一副心肌梗塞气血倒流的模样。

她十分自觉地换了话题。

“今晚月色不错…凤凰,你怎么也到人间来了?是不是觉得无聊,来人间逛逛?”

“逛逛?”旭凤扬手,几近在暴走边缘,“我——”

流光赶紧捂头,“你…你不会要打我吧?”

旭凤一番纠结挣扎,收了手,半晌才道,“打你,那我倒不如打自己呢。”

他看着掌心,神色凄然,“润玉是你挚友,青蛇是你挚友,那我呢?”

流光从未见过他这般伤感模样,心口一闷,道:“自然也是我挚友呀。”

旭凤喃喃:“若那日中瘟针的是我,你会像救夜神那般拼了性命救我吗?既是挚友,我竟不知你何时送了夜神昙花,还相约共赏芳华?”

原来是吃醋了。

流光啼笑皆非:“若中瘟针的是你,只怕等不到我去求长芳主,天帝天后就已经先把灵丹妙药送过来了,哪会有那么多波折。至于花嘛,火神殿下尽管开口便是,要不,我送你一池睡荷可好?”

“……”旭凤一脸嫌弃,“为什么是睡荷?”

流光干笑两声,“不喜欢睡荷啊,那我送你一树凤凰花吧?”

“凤凰花?”

“其实是红花楹树,因其叶如飞凰之羽,花若丹凤之冠,又名凤凰花。你既然是凤凰,这花于你再合适不过。人间的凤凰花开两季,一季缘来,一季缘散,我使用了仙法,送你的凤凰花会永开不败。把此花赠给你,你可喜欢?”

“缘来缘去终会散,花开花败总归尘,所以,也说不上什么喜欢不喜欢的……”

口是心非!明明嘴角都笑了,还要说什么说不上喜欢不喜欢。

“这月下仙人说的没错,火神殿下什么都好,就是不解风情。”

旭凤正要开口,润玉已然押了彦佑过来,彦佑蔫了吧唧地站着,只在见到流光的时候眼神一亮,对着她狂递眼色。

流光心领神会,“二位聊了这么久,是不是口渴了?我听闻这人间四大乐事是吃喝玩乐,如果您二位口渴的话,我酿了一些桂花酒,不如请二位去尝一尝?”

润玉:“吃喝玩乐?”

旭凤咬牙切齿:“哪个教你的?”

可以说自学成才吗……

彦佑的眸光里,悲伤逆流成河。

这里的土地飞升成仙前是个拦路抢劫的山匪,说话匪里匪气,见火神夜神两位殿下齐齐造访,一时受宠若惊,赶紧布置了庭院出来;又见火神身旁立了个容貌清秀的小童,夜神手边拽了个眉眼风流的青年,视线逡巡半天,方收了神,躬身恭谨道:“其实,小仙眼神不济得很,夜里便更是不济,两掌开外便只能约摸瞧个模模糊糊的影儿了。两位殿下且莫要顾虑小仙,尽管继续⋯继续⋯⋯小仙这就告退了。”

流光看他在浓浓夜色中一路狂奔,灵巧地绕过假山池塘,然后脚下生风般退了去,不由膛目结舌。

“我们……继续?”

“……”

其余三人皆是沉默,半晌润玉轻轻一笑,开口道,“既来之则安之,走吧。”

评论(2)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